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商务部: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5G套餐签约用户已达87万户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1 16:0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

    据央视新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到2022年,我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制度框架初步建立;到2035年,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制度安排更加科学有效;到本世纪中叶,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相适应的应对人口老龄化制度安排成熟完备。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建立和完善包括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的综合、连续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健全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充分发展、医养有机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多渠道、多领域扩大适老产品和服务供给,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

    2丨商务部: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

    据新华视点,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1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关于协议磋商的细节,目前没有更多信息可以透露,但外界的传言并不准确。中方愿与美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共同努力,妥善解决彼此核心关切,力争达成第一阶段协议。这符合中美双方的共同利益,也符合整个世界的利益。

    3丨商务部:全力推进海南自贸试验区建设

    据第一财经,商务部发言人21日表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主要开展以下工作:全力推进海南自贸试验区建设,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去年10月份海南自贸试验区设立以来,商务部会同海南省及国务院有关部门积极协调推进总体方案试点任务的落地实,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账户体系上线运行,贸易单一窗口基本建成,改革成效显著,市场主体加速集聚,国际开放度明显提高,风险防控体系逐步完善,目前总体方案明确的中央事权改革试点任务实施率已经达到了95%。

    4丨5G套餐签约用户已达87万户

    据新华视点,工信部部长苗圩在2019世界5G大会上表示,今年中国政府发放了5G商用牌照,正式启动了5G商用服务。目前,全国已经开通5G的基站达到了11.3万个,预计到年底将达到13万个。5G套餐签约用户已达87万户。

    5丨国家卫生健康委:恶性肿瘤五年生存率40.5% 10年上升近10%

    据央视网,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消息,随着医疗质量和诊疗能力的提升,我国恶性肿瘤五年生存率也就是治愈率,从10年前的30.9%上升到目前的40.5%。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发病率高、筛查技术比较成熟的胃癌、食管癌、结直肠癌、宫颈癌、乳腺癌、肺癌等重点癌症制订早诊早治技术指南,在全国推广;支持县级医院建设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中心;在东北、华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北、西南7个片区推进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力争到2022年,高发地区重点癌种早诊率达到55%以上,总体癌症5年生存率比2015年提高3%。

    6丨史上最大医药企业并购案落定:百时美施贵宝收购新基获监管许可

    据澎湃新闻,今日,美国制药巨头百时美施贵宝(BMS)宣布,公司已获得收购新基公司(Celgene)的并购协议所需的所有监管机构的审批许可,且已于2019年4月12日获得双方股东的批准,至此,百时美施贵宝成功完成了对新基的收购。

    更多阅读:

    陈奕迅官宣:下月开始的25场红馆演唱会取消

    从康辉的Vlog到央视频,“国家队”要对这个领域出手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

    下一篇

    高成长企业是如何炼成的?业内:重积累、重研发、要创新、懂人才激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