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国台办:赖清德叫嚣“台独”言论彻底扯下民进党当局的假面具;部分债权人要求法院驳回贾跃亭破产重组申请,或转为破产清算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1 12:54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国台办:赖清德叫嚣“台独”言论彻底扯下民进党当局的假面具

    新华社消息,针对蔡英文寻求2020连任的副手赖清德日前的“台独”言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1日应询表示,赖多次妄称自己是“台独工作者”,遭两岸各界强烈谴责。当前时机下他又跳出来赤裸裸叫嚣“台独”言论,企图炒作升高两岸对立,狂妄挑战台海和平稳定,再次充分暴露其为谋取政治和选举利益不惜损害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根本利益,也彻底扯下了民进党当局所谓不挑衅的假面具。

    马晓光指出,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台独”是走不通的绝路,只会给台湾带来深重祸害,必将遭到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的坚决反对。

    2丨部分债权人要求法院驳回贾跃亭破产重组申请,或转为破产清算

    澎湃新闻21日消息,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计划尚未得到全部债权人的认可。11月13日,上海懒财资产管理公司提交申请,要求驳回贾跃亭依照美国破产法第十一章申请的破产重组,如果不能驳回,则要求从特拉华州法院转到加州法院。对此,11月21日,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方面表示,如果懒财方面的诉求获得通过,那么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将无法实施,并将被迫转为个人破产清算。据悉,贾跃亭债权人全体大会将于美国洛杉矶时间11月25日在FF美国洛杉矶总部召开。

    3丨工信部:推进规模化网络设施建设 加强重点行业5G网络优先覆盖

    第一财经21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在世界5G大会上表示,5G已进入应用推广的关键阶段,目前已经跨过标准制定研发试验阶段,进入到了落地应用阶段,形成了全球统一标准系统。5G发展步入下半场,各方要共同解决标准、网络安全等方面的深层次瓶颈制约,合理打通5G应用推广的壁垒,继续建立5G融合技术标准体系,满足各垂直行业差异化发展需求。加快网络部署,夯实行业基础,推进规模化的网络设施建设,加强重点行业5G网络优先覆盖,筑牢安全防线,保障应用安全。

    4丨徐直军:预计中国5G用户2020年将超过2亿

    第一财经21日消息,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首届世界5G大会上表示,全球正在共享中国5G发展带来的红利,中国5G牌照的发放和大规模建设,拉动全球5G网络设备需求,有效促进中国、欧洲及全球网络设备提供商的共同发展。同时也拉动了上游半导体的需求,促进全球半导体产业。2019年第三季度已经回到稳定增长,装备制造业因此受益。5G拉动消费者换机需求,带动整个终端产应链增长,预计中国5G用户2020年将超过2亿。

    5丨格力金投拟控股欧比特 11月21日起停牌

    欧比特午间公告称,公司收到股东格力金投的告知函,格力金投与金元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新余东西精华金融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及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公司股东正在筹划股权转让事项,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上述三名股东合计持有的超过公司总股本7%的股份转让至格力金投。该事项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格力金投为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欧比特拟自11月21日起停牌,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5个交易日。

    更多阅读:

    澳洲西太平洋银行被指2300万次违反反洗钱规定,面临重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澳洲西太平洋银行被指2300万次违反反洗钱规定,面临重罚

    下一篇

    区块链严监管持续:又一批区块链公众号被封 多地已发文警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