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 |王岐山会见参加中美政党对话美国代表团;举报食品药品领域重大违法行为最高或可奖励200万元;报告称价值约136亿美元的比特币或已永久丢失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0 17:58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王岐山会见参加中美政党对话美国代表团

    据新华社,国家副主席王岐山20日在北京会见出席第十一届中美政党对话的美国民主党、共和党代表团。

    王岐山表示,中美建交以来,两国关系虽历经风雨,但总体向前。世界关注中美关系,加强两国政党、智库、经济、民间等各层面沟通交流,有益于构建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要用更宽广的历史视野,从东西方文明比较角度,进一步加深对世界、对彼此历史和现实的了解和理解,促进两国关系健康理性发展和世界和平稳定。希望中美政党对话继续为此作出贡献。

    美国民主党代表骆家辉、共和党代表杰克逊等表示,美中关系稳定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两党代表愿发挥积极作用,同中方积极沟通、坦诚对话,共同找到妥善处理摩擦分歧的办法,推动中美关系向前发展。

    2丨举报食品药品领域重大违法行为最高或可奖励200万元

    据新京报,为鼓励社会公众积极举报市场监管领域重大违法行为,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就《市场监管领域重大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办法拟规定,每起案件的举报奖励金额上限100万元。举报涉及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已经或可能造成重大社会危害的违法行为,奖励金额可以超过本办法规定的上限,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3丨报告:近170万个比特币可能已永久丢失 价值约136亿美元

    澎湃新闻20日消息,根据区块链数据分析服务提供商CoinMetrics最新报告,通过重复交易,奖励无人认领或盗窃等方式丢失的比特币近170万个。若按最新比特币价格约8000美元计算,170万个比特币价值约136亿美元。

    4丨国家标准委:启动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等一批技术委员会筹建工作

    据国家标准委网站,国家标准委近日成立一批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同时,围绕区块链技术、共享经济、婴童用品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领域,国家标准委也加快推动标准化技术组织建设工作,启动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等一批技术委员会筹建工作,目前正有序推进中。

    5丨银隆新能源:将申请撤销仲裁裁决,提出不予执行仲裁裁决申请

    银隆新能源官方微信20日信息显示,银隆新能源通报被列为被执行人及追诉大股东案件进度:将申请撤销仲裁裁决,提出不予执行仲裁裁决申请;进一步研究向中信证券及魏银仓、孙国华提起关联交易损害赔偿之诉。公司控告原实际控制人魏银仓及其合作伙伴孙国华等人涉嫌骗取国家财政资金及侵占公司利益等多个罪名,涉及总金额逾七亿元,该案已由公安部门立案并侦查。

    更多阅读:

    东旭光电收问询函:被要求说明与集团财务公司资金往来情况

    全新好股东汉富控股发声明:租约到期搬了办公地,韩学渊仍在主持工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政策“松绑”:多家上市公司紧急撤回再融资方案欲重做!这一市场要火?

    下一篇

    破万亿!权益指基规模年内猛增2400亿,将如何助力权益投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