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空客在迪拜航展斩获300亿美元订单 波音737MAX获新订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9 16:31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文多    

    11月17日,为期5天的2019年迪拜国际航空展(以下简称迪拜航展)在阿联酋迪拜阿勒马克图姆机场开幕。

    两年一度的迪拜航展历来也是飞机制造商们竞争订单的舞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空客方面获悉,当地时间11月18日,空中客车与阿联酋航空在2019迪拜航展上签署50架空客最新一代宽体飞机A350-900的订购协议。同日,中东和北非首家暨最大低成本航空公司阿拉伯航空确认订购120架空中客车飞机,包括73架A320neo、27架A321neo和20架超远程型A321XLR。

    根据阿联酋航空官网的新闻显示,按照目录价格计算,阿联酋航空这笔订单的交易价格为160亿美元。另外,按照目录价格计算,阿拉伯航空签下的订单价值约140亿美元。

    也就是说,按照目录价格计,空客在迪拜航展目前已收获300亿美元订单,不过一般实际采购价格往往在目录价格基础上有一定幅度的优惠。 

    空客的“老对手”波音今年受737MAX停飞拖累,目前订单数量和飞机交付数量均落后于空客。不过,在迪拜航展上,波音也在11月18日收获了由土耳其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集团合资成立的航空公司SunExpress的订单,SunExpress签下了10架波音737MAX,按照目录价格计算,这笔订单价格为12亿美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美企业家圆桌会:解决“信任赤字”比解决“贸易赤字”更急迫、更重要

    下一篇

    东旭系个股嘉麟杰:大股东债务爆雷对公司无重大影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