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又一家公司爆雷——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9 09:09

    上清所发布公告称,未收到东旭光电(000413)发行的中期票据付息兑付资金,暂无法代理发行人进行本期债券的付息工作。据了解,此次东旭光电违约了两个债,规模合计30亿元。但值得注意的是,三季报显示,东旭光电摆在账上的货币资金还有183.16亿元,现在连30亿的中票都无法偿还,这确实是有点说不过去。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晚,又一颗“雷”炸了,这次不是业绩雷,而是债务雷。

    据报道,上清所发布公告称,未收到东旭光电(000413)发行的中期票据付息兑付资金,暂无法代理发行人进行本期债券的付息工作。据了解,此次东旭光电违约了两个债,规模合计30亿元。但值得注意的是,三季报显示,东旭光电摆在账上的货币资金还有183.16亿元,现在连30亿的中票都无法偿还,这确实是有点说不过去。

    这个消息爆出来了,今天股价多半会有大跌。东旭光电三季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北上资金加仓了2294万股,共持有5000多万股,“国家队”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3090万股,新进前十大股东名单。这颗“雷”,顶级机构踩得“扎扎实实”。

    东旭集团旗下还有两家公司,一个是东旭蓝天,一个是嘉麟杰,近期走势都非常糟糕,一直在创新低,今天多半也要受到拖累。

    每到年底,一些债台高筑的公司日子就不好过了。最后一个多月,对于负债比例较高,或者大股东股权质押较多的,也都要小心了。资金链这个东西,有时候就是连锁反应,一个地方断了,会迁出很多窟窿出来。

    其他消息,证监会发布公告,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赴浙江调研,实地走访上市公司,并主持召开部分上市公司座谈会,听取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建议。

    另外,上海证券交易所日前下发《关于开展大股东和特定股东股份减持业务专项测试的通知》,将于11月18日至11月27日在全天候测试环境中对大股东和特定股东股份减持业务相关功能组织全市场专项测试。不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知情人士对《澎湃新闻》记者说,并不能这么理解,本次测试并不涉及减持规则的变动,目前减持规则并无调整。

    另据环球网报道,美国NPR18日消息,美国商务部当日发布公告,宣布发布90天延期许可,允许美国企业继续与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业务往来。路透社称,这是美国政府自今年5月把华为列入管制黑名单以来,第三次宣布“豁免”华为。

    最后,来看看昨天的北上资金数据。


    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战略性看多中国经济,就不会为一时波动变化所惑

    下一篇

    大康农业:集成全球农业资源,满足中国市场需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