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非法穿越可可西里,27人被查;苹果申请专利,允许Siri分析面部表情并解读情绪;欧洲理事会主席:英国“脱欧”后将沦为“二等国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6 14:55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非法穿越可可西里,27人被查

    据中新网,记者11月15日从三江源国家公园长江源园区可可西里管理处获悉,日前,当地森林公安查获一起27人非法穿越世界自然遗产可可西里的案件。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面积最大的自然保护区之一,在自然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科学研究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科研和生态价值。但近几年,随着可可西里生态保护成果突出、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部分户外运动探险爱好者擅自组织进入保护区进行非法穿越活动,不但严重破坏了脆弱的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栖息地,而且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2丨苹果申请新专利,允许Siri分析面部表情并解读情绪

    据36氪,国外媒体报道,根据苹果提交的专利,Siri将来可能并不局限于语音识别。在与用户对话时,它甚至可以启用设备的FaceTime摄像头,来分析用户的面部表情和情绪。苹果称,此举的目的是减少语音请求被误解的次数,通过分析用户情绪,以进一步提高准确度。

    3丨欧洲理事会主席:英国“脱欧”后将沦为“二等国家”

    据新华国际,即将卸任的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警告,脱离欧盟后,英国将从国际事务“主战场”进入“外围”,成为“二等国家”,难与大国竞争,“只有作为联合欧洲的一部分,英国才能扮演全球角色”。

    4丨美国农业部:下周起向农民提供2019年第二批贸易援助款项

    据澎湃新闻,当地时间11月15日,美国农业部表示,下周起将开始向美国农民支付2019年第二批贸易援助款项。据路透社11月16日报道,美国农业部15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下周起,农民将有资格接受2019年一揽子援助计划预期总支付款项的25%,而此前他们已经收到了总款项的50%。

    更多阅读:

    持续10个小时,翻译多次出错,孙杨在听证会上连发10问

    猪肉真降价了!有超市每斤直跌3元,是拐点还是“中场休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苹果申请新专利 允许Siri分析面部表情并解读情绪

    下一篇

    从诊“疾病”到查“未病”,智慧健康测量能否撬动健康“杠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