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人民日报:三句话看清香港修例风波的实质;香港特区政府成立跨部门小组:将采取更果断措施制止暴乱;江苏、上海、北京三地启动2020年度公务员招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6 09:00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人民日报:三句话看清香港修例风波的实质

    2丨香港特区政府成立跨部门小组:将采取更果断措施制止暴乱

    据新华社消息,香港特区政府15日举行跨部门联合记者会,多名特区政府司局长表示,特区政府会采取更果断措施制止暴乱,让社会尽快恢复正常是政府首要任务。为加强特区政府有效统筹一切行动,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已主持一个跨部门行动小组,统筹相关决策局和部门监察、应变、善后等工作。他表示,为齐心协力共同遏止暴力,政府各纪律部队(包括海关、消防处、政府飞行服务队、入境事务处及惩教署)均会尽最大努力,支持警队依法止暴制乱。鉴于多个大学校园被占领,情况相当严峻,特区政府已与相关大学高层会面,要求他们采取措施管理校园秩序,如有需要可向政府求助。

    3丨江苏、上海、北京三地启动2020年度公务员招录,将实行分级分类考试

    据中新网消息,近期,江苏、上海、北京三地纷纷启动2020年度公务员招录。与上年度相比,三地本次招考的计划招录人数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此外,三地均将在本年度招考中实行分级分类考试,人才选拔更具针对性。其中,今年北京的公告明确提出了“考试内容上体现分类分级原则”。李小桐介绍,此举即为公共科目考试对区级以上(含区级)职位、乡镇(街道)等基层职位分别命制试题。上海则将分A类和B类两类试卷,“招考对象”为“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考A类试卷,“招考对象”为“不限”的职位考B类试卷。而在江苏,该省公共科目考试根据职位类别分A、B、C三类。

    4丨18省份出手根治欠薪,失信者“无处遁形”

    据中新经纬消息,近日,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决定从2019年11月15日至2020年春节前,在全国组织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此次行动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业为重点,突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易受出口贸易摩擦影响的加工制造业企业等。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辽宁、河南、河北、山东、北京等至少18个省份开展了根治欠薪行动,在保障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的同时加大整治力度,部分省份实行欠薪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欠薪违法者将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5丨寒潮蓝色预警继续发布 全国大部气温普降6~10℃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11月16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6日白天至18日,我国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气温普遍下降6~10℃,其中新疆北部、内蒙古中西部、黄淮东部和南部等地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2~16℃。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先后有5~7级、阵风8~9级偏北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10~11级,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甘肃河西地区、宁夏、陕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扬沙。19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沿淮一带地区。

    更多阅读:

    时代变了?日本人引以为傲的“24小时营业”,正被便利店巨头们放弃

    早财经丨香港第三季度经济状况急速恶化;管理近6000亿美元的美联邦退休基金决定投资中国;孙杨听证会陈述:兴奋剂检测人员身份存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事关2亿多人工资!18省份出手根治欠薪 失信者“无处遁形”

    下一篇

    不惧调整 超30亿元资金逆势抄底三大类ETF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