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上海市金融稳定联席办、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互金整治办联合下发通知,开展虚拟货币交易场所排摸整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5 22:43

    每经记者 刘永生 李玉雯    每经编辑 廖丹    

    今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接近央行人士处证实,上海市金融稳定联席办近日联合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互金整治办下发通知,开展虚拟货币交易场所排摸整治。

    通知中称,近期,借区块链技术的推广宣传,虚拟货币炒作有抬头迹象,为防范死灰复燃,根据国家互金整治办相关部署,请各区整治办对辖内以下虚拟货币相关活动进行摸排:

    一是在境内组织虚拟货币交易;

    二是以“区块链应用场景落地”等为由,发行“xx币”、“xx链”等形式的虚拟货币,募集资金或比特币、以太坊等虚拟货币;

    三是为注册在境外的ICO项目、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等提供宣传、引流、代理买卖等服务。

    请在11月22日前完成摸排工作,一旦发现从事上述虚拟货币相关活动的互联网企业,立即报送市金融稳定联席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和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并督促企业立即整改退出,打早打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股三大股指小幅高开

    下一篇

    王泽龙有望“上位”中核钛白实控人 与龙蟒佰利第四大股东同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