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长“真黑五”来袭 战略调整后亚马逊继续押注跨境电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5 22:17

    海外购和Prime会员为亚马逊中国跨境网购的两大引擎,亦是差异化优势所在。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在天猫“双11”落幕、各大电商平台晒出战报之际,11月14日,亚马逊中国在北京宣布第六届亚马逊“海外购物节”进入“真黑五”大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与国内电商玩家延长“促销节”的时限相似,今年,亚马逊海外购物节的时间据称为“史上最长”。此外,亚马逊海外购还与亚马逊美国、英国、日本和德国四大海外站点互通。

    在发布会现场,亚马逊中国副总裁李岩川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内的媒体表示,中国人的消费需求即便放之全球也十分强劲,因此,跨境电商业务才有机遇。同时,中国政府十分支持跨境电商,尤其是进口业务。


    亚马逊中国副总裁李岩川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洋 摄

    据海关总署统计,2018年,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首超30万亿元,创历史新高。而根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8年度中国跨境电商市场数据监测报告》,2018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达9万亿元,同比增长11.6%,其中出口跨境电商规模达7.1万亿元,而进口跨境电商规模则为1.9万亿元。

    在此背景下,李岩川透露,海外购在2019年前三季度销售额均实现了同比双位数的增长。在刚刚结束的“双11”大促期间,亚马逊海外购销售额及销量均同比去年实现翻番。

    李岩川表示,海外购和Prime会员为亚马逊中国跨境网购的两大引擎,亦是差异化优势所在。

    据了解,2014年,亚马逊海外购在中国落地,此后该模式亦向外推广,目前已在包括中国在内的10个国家开展。

    此外,亚马逊方面还表示,为保障“黑五”期间跨境包裹的递送,在自身物流网络的基础上,其在国内将与顺丰速运进行合作。

    今年7月18日之后,亚马逊中国停止为其网站上的第三方卖家提供卖家服务。据官方介绍,目前亚马逊在中国布局的核心战略业务包括,以亚马逊海外购和亚马逊全球开店为中心的跨境电子商务,Kindle电子书阅读器和电子书,亚马逊物流运营和亚马逊云计算服务(AWS)。

    根据《2019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研究报告》,今年上半年,网易考拉、天猫国际的市场份额位居行业前二,占比分别为27.7%、25.1%;海囤全球(京东海外购)、唯品国际、小红书等平台市场份额分别为13.3%、9.9%、6.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川酒集团党委副书记方剑生:未来3~5年市场会淘汰很多白酒企业

    下一篇

    比特币短时跌破8600美元 平台币短时出现不同幅度下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