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里皮辞职现场险些摔倒,在儿子面前输球深深刺痛了他…

    红星新闻 2019-11-15 11:20

    作为足球记者,我曾经跟随中国国足和广州恒大长达八年多的时间,期间参加过里皮无数次发布会。但是从未有一次,里皮的发布会是如此开始和结束:

    在输给叙利亚队之后,记者们并没有等待多久,里皮就来到了发布会现场。每次比赛完,里皮总是要跟球员们做一番演讲,而这一次输球后,里皮仿佛没有跟球员们多说什么。

    后来从韦世豪、郑智那里,我们得知,其实比赛结束之后第一时间,在更衣室里皮就对全体队员宣布了辞职的决定。“很失望、很生气,”郑智连用两个形容词表示了里皮的情绪。

    哀莫大于心死,里皮除了辞职,已经没有太多的话可说。而就在今年1月的亚洲杯八进四淘汰赛,国足三球惨败给伊朗队后,记者们等待了里皮至少20分钟,他才哑着嗓子进场,宣布自己离任的决定。而这一次,他已经无话可说……

    里皮铁青着脸地一个人走进了发布会现场。作为阿赫利队的备用主场,迪拜马克图姆体育场条件简陋,所谓的发布厅也就是拉了一个展板、临时摆了一张长桌。由于场地狭窄,里皮走来时,要侧身躲着旁边摄影记者架设的摄影机。他来得太早,很多摄影记者连机位都还没摆好。翻译文迁时和刘剑都没追上里皮,亚足联媒体官员也还没来得及进场。于是就出现了里皮铁着脸面对所有媒体的一幕。

    稍许,众人坐罢。亚足联官员正准备宣布发布会开始,里皮直接打断他的开场白,自顾自地说起来了,“我不想点评这场比赛!”翻译还来不及翻完一段话,里皮紧接着又说另外一段话,“如果场上的球员在球场,没有欲望、没有胆量,没有能把战略部署发出来,那就是我主教练的责任。我们战胜了两个弱队,但是碰上稍微强点的球队,我们就没办法。他们打的比我们好!”

    如果前面的话都是里皮在抱怨球队的话,那么最后,里皮抛出了最后一句重磅消息,“我的年薪收入非常高,我宣布这场比赛我直接辞职!”他反复说自己赚了很多很多的钱,显然他相当介怀外界炒作他高薪不出工。

    还没等翻译文迁时翻译,里皮就拂袖离去。他走得太决绝,以至于没看到脚下的台阶。一个趔趄,差点摔跤。老头用手扶住墙才站稳了,随后他径直就走出了发布厅。只剩下所有的记者面面相觑。赛后发布会已经不能称其为发布会了,没有记者提问、没有主帅回答,甚至后来的叙利亚队发布会都已经没人关心了。

    在这一刻,这位世界名帅没有顾得上风度,甚至放弃了一个主帅的职业精神和态度,只因为他确实绝望了。里皮在二进宫上任伊始就曾表示自己与中国足协的合同仅有一年,到40强赛结束才考虑下一阶段的合同。而到11月14日,才175天,他就已经不去考虑接下来的合同了,只想迅速结束、然后离开。

    “其实我觉得他是可以接受输球,但是不能接受又是后卫重大失误这种方式。”一位现场的记者说道。的确,同样在阿联酋、同样的后卫送大礼,让他再次想到了在亚洲杯时惨败伊朗的那一幕。正如郑智所说的,里皮辞职或许是一种情绪的发泄,“我们从这期集训开始从训练和各个方面状态都是不错的。可能没拿到想要的结果,他比较失望。在这样的情况下,他需要情绪的发泄。”

    里皮赛前一直对这支球队抱有很高的期望,虽然他表示不管是小组第二还是小组第一都能出线,这也是给球队减压,“我们肯定能晋级。”里皮曾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信心十足地当着所有人的面如此表示。然而,这个乌龙球摧毁了他所有的期待。尽管这并不是世界末日,尽管国足并没有铁定与小组第一绝缘,尽管以小组第二出线的希望仍然很大,但是里皮也不想继续了。

    据悉,当晚里皮的儿子大卫出现在了现场,和一群意大利朋友来为父亲的球队助威。迪拜距离米兰不算远,飞行五个多小时就能到。在儿子和朋友们面前输球,里皮的骄傲显然被刺痛了。

    里皮是解脱了,但是中国足球却一夜之间陷入了一片混沌。

    (红星新闻记者 胡敏娟 发自 阿联酋 迪拜)

    上一篇

    中国将加大肉类进口并投放储备

    下一篇

    复婚当谨慎 里皮走了还有谁能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