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PPmoney获颁“最佳精准扶贫奖”

    2019-11-12 22:01

    11月9日,由人民日报社《国际金融报》和河南省商丘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资本市场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中国第三届资本市场扶贫高峰论坛在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举办。人民日报社编委会委员、秘书长乔永清,河南省扶贫办主任史秉锐,河南省商丘市市委书记王战营等相关领导与来自基金、券商、新金融等金融机构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PPmoney万惠集团凭借在金融精准扶贫领域的突出贡献获颁“最佳精准扶贫奖”。

    金融业扶贫卓有成效

    自全国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以市场内监管机构、金融机构和上市公司为代表的中国资本市场各类主体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力量。他们立足自身优势以及创新产品,对贫困地区的主导产业进行重点支持,通过输“血液”,通“血脉”,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形成各具特色的经验做法。

    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副司长吴华在论坛上表示,扶贫并不只是政府的事,金融的力量更有活力,更能激发贫困地区的内生动力。通过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模式创新以及机制创新,金融业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会议举办的上市公司社会扶贫责任与创新圆桌论坛上,PPmoney万惠集团董事长陈宝国分享了近年来集团的扶贫经验。他表示,金融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和重要支撑,新金融机构能够创新扶贫新模式,将扶贫工作与公司发展战略有机结合,帮助偏远贫困农村地区实现“造血”。而PPmoney万惠集团参与金融扶贫则通过“互联网+信用三农”模式试点来实现。

    陈宝国分享“互联网+信用三农”项目

    陈宝国介绍,2015年PPmoney万惠集团在经过多方调研和实地走访考察后,结合自身在技术、风控以及流量上的优势,推出三农项目,利用科技手段,为传统金融机构覆盖不到、服务不好的中小农户解决生产资金和销售渠道的困难,成为广东省“互联网+信用三农”项目首批试点单位之一。该项目创造性的实施了“现金回报+实物奖励”模式,在帮助农企、农户融资,解决支农资金“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同时,打通了农产品销售和推广通路,实现了金融金融助力精准扶贫的目标。

    PPmoney万惠集团获颁“最佳精准扶贫奖”

    2015年以来,PPmoney万惠集团便将扶贫工作纳入企业发展核心战略,结合企业自身优势和特点,通过金融扶贫、教育扶贫等方式,打造金融科技企业精准扶贫样本,截至目前三农项目惠及农户数量2720户,间接受益农民5990人。在教育扶贫领域,PPmoney万惠集团携手慈善公益组织,实施了P心愿公益计划、彩虹计划多个品牌公益项目,取得良好社会效益。

    上一篇

    每经22点丨买入4.49亿元,融资客“双11”抄底家电板块;“双十一”期间海南离岛免税销售额达1.84亿

    下一篇

    长三角秋冬季大气治理方案出炉:PM2.5浓度、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均要减少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