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玻利维亚前总统莫拉莱斯宣布将赴墨西哥:很快我会再回来 

    环球网 2019-11-12 14:19

    路透社消息,玻利维亚前总统莫拉莱斯当地时间11月11日晚21时30分左右发推宣布,自己将前往墨西哥。当天早些时候,墨西哥外交部宣布,莫拉莱斯曾“口头上并正式地”请求政治庇护,墨方对此予以批准。

    ”出于政治原因离开国家令人痛苦,”莫拉莱斯在推特上写道,“很快我将带着更强大的力量和能量回来。”

    “今日俄罗斯”(RT)称,墨西哥外交部长证实,莫拉莱斯已经登上了一架墨西哥政府飞机,“以确保他安全地转移到我们国家来。”

    10月20日,玻利维亚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21日晚官方公布的总统选举投票结果显示,莫拉莱斯的得票率超过对手10个百分点,可在第一轮选举直接胜出。但反对派指控莫拉莱斯阵营舞弊,拒绝承认选举结果。两个阵营的支持者爆发严重冲突。连日来,全国多个城市的警察发动反政府行动。据官方公布的统计数字,持续20天的政治和社会冲突已造成3人死亡、380多人受伤。

    为平息政治纠纷,莫拉莱斯邀请美洲国家组织牵头,对大选计票进行审核。但反对派拒绝接受审核,并要求莫拉莱斯辞职,重新举行大选。11月10日早些时候,莫拉莱斯宣布,玻利维亚将更换最高选举法院的所有成员,并重新举行大选。当天,他还宣布辞职。

    莫拉莱斯是目前南美洲在任时间最久的左翼领导人,2005年当选玻利维亚独立后首位印第安人总统。他在2009年和2014年总统选举中成功连任,任期至2020年1月。

    来源: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上一篇

    视频丨亚太房产趋势报告:新加坡成最热市场 深圳、上海、广州排名前十

    下一篇

    专访德国新任驻成都总领事鲁悟刚:欧洲一体化的重要时刻,如何加强中德合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