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京东下沉“尖刀”出鞘:京喜首战“双11” 日均单量环比增长274%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1 18:22

    在京喜11.11期间(数据从10月18日截止至11月10日),整体下单量环比9月日均增长274%,工厂直供下单量环比9月日均增长394%,产业带核心厂商订单量提升1404倍。

    每经记者 陈克远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双11”正在火热进行中,而对于万众瞩目的下沉市场,究竟有何表现?

    11月11日,在“2019京东11.11媒体开放日”上,京喜事业部广告与市场部总经理张静分享了京喜首次参战的成绩。数据显示,在京喜11.11期间(数据从10月18日截止至11月10日),整体下单量环比9月日均增长274%,工厂直供下单量环比9月日均增长394%,产业带核心厂商订单量提升1404倍。


    京东数据大屏显示的下沉市场消费热点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克远 摄

    京喜成为今年京东“双11”增长的重要驱动。据京东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京东全站新用户中来自京喜的近4成。具体在京喜用户中,超过7成来自3—6线下沉新兴市场,其中,来自这些下沉市场的新用户占到了京喜整体新用户的3/4。

    京东大数据研究院首席数据官刘晖在接受包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双11”,低线级市场的成长趋势十分明显,这也表现了中国消费市场的增长潜力。从数据表现来看,下沉市场用户对于消费升级需求更加明确,比如在家电类商品中,下沉市场的用户对大品牌更青睐,另外,对于教育类商品的需求也更明显。

    此外,刘晖还进一步表示,面对下沉市场机遇,京东一方面在通过京东主站,以及类似于京东家电专卖店、京东便利店等线下业态,把大品牌、高品质的消费品带到下沉市场中去。另一方面,通过京喜的社交玩法,京东也将下沉市场与产业带工厂建立起有效连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大手笔!华能信托拟投资不超100亿与A股“猪首富”合伙养猪

    下一篇

    宝马前高管杜兹曼将出任奥迪CEO 最迟明年4月加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