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宝马前高管杜兹曼将出任奥迪CEO 最迟明年4月加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1 18:24

    每经记者 张北 实习生 李亚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日前,据德国《商报》(Handelsblatt)报道,大众监事会将任命前宝马全球采购和供应商主管马库斯·杜兹曼(Markus Duesmann)出任奥迪首席执行官。大众监事会预计将在1115日做出决定,杜兹曼最迟将于明年4月加盟奥迪。

    据了解,杜兹曼年仅50岁,是宝马公司的前董事会成员。杜兹曼于1988年取得机械工程学位后进入汽车行业,曾先后担任宝马F1车队开发主管等职位,2016年成为宝马采购部门负责人并进入董事会。直到20186月,杜兹曼宣布辞去宝马董事会的职务。

    去年7月,大众集团官方宣布决定聘请杜兹曼担任奥迪首席执行官。值得注意的是,杜兹曼与宝马的合同持续到2019930日。宝马公司和杜兹曼签订的一份合同显示,将禁止杜兹曼在202010月前为同行业竞争对手工作。有观点认为,大众集团希望杜兹曼尽早加盟奥迪的做法,有导致其违约的风险。

    据了解,奥迪前CEO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由于涉嫌在柴油车排放作弊事件中隐瞒相关数据被捕后,奥迪监事会任命其全球销售和营销主管布拉姆•肖特(Bram Schot)为奥迪CEO,任期自201911日起生效,迄今不足一年。

    奥迪监事会认为布拉姆•肖特没有满足公司的期望,此次奥迪引进杜兹曼是希望能在他的领导下摆脱“排放门”丑闻带来的负面影响。在杜兹曼上任后,布拉姆•肖特的去向尚未确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京东下沉“尖刀”出鞘:京喜首战“双11” 日均单量环比增长274%

    下一篇

    专访迪马股份董秘王骏:地产行业行至下半场 公司主打业主体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