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为何企业如此热衷进博会?711.3亿美元订单下是“双重身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1 14:29

    在为期3天的供需对接会上,1367家参展商、3258家采购商进行了多轮“一对一”洽谈,达成成交意向2160项。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1月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落下帷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有关负责人在闭幕通气会上表示,本届进博会在全球或中国大陆首发新产品、新技术或服务391件,高于首届。

    在为期3天的供需对接会上,来自103个国家和地区的1367家参展商、3258家采购商进行了多轮“一对一”洽谈,达成成交意向2160项。交易采购成果丰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比首届增长23%。

    截至目前,已有230多家企业签约报名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展,展览面积超过8.4万平方米。

    是参展商也是采购商

    进博会期间,来自各行各业的参展企业纷纷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进博会将带来更广阔的市场和更大的商业机遇。

    苏宁以“采购商+参展商”的双重身份再次深度参与进博会,随着签约协议的一一落地,苏宁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苏宁采购交易团团长王哲表示,相较去年,苏宁的采购渠道更加多样化、采购内容更加多元化,采购合作计划呈现出多国家、多品类、多品牌的“三多”特点。

    “本届进博会,苏宁与ITA签约,将推动更多意大利式的产品和服务在中国市场落地;明年,苏宁国际首家高端零售店也将在上海、南京等地开业,形成海外小众高端品牌的时尚集聚地,打造更丰富的国际商品与文化聚集地。”王哲进一步表示。

    今年是苏宁入主乐购仕(Laox)的第十年,也是家乐福中国“入籍”苏宁后的首个进博会。作为参展商,家乐福在本届进博会中发布多个生鲜新品,获得直接采购金额将由去年的6000万人民币大幅提升至1.5亿人民币,其中生鲜商品的采购意向高达7700 万元。乐购仕与上海邮轮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将继续报名参加第三届进博会。

    是赋能者也是求学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看到,在11月9日的闭馆时间,科技生活展区依旧聚集了不少排队体验者。高通展台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自开展以来,高通展位接待了超过七万人次的参观,人们对5G智能终端和5G前沿科技的热情有增无减,希望成为第一批技术尝鲜的用户,在展台通过视频、游戏等应用感受5G极速体验。

    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此次进博会为期六天的展览展示,充分印证了5G在中国快速发展的势头和趋势。借助进博会这一非常好的开放、合作的平台,通过与业内合作伙伴的深入交流,帮助我们更加明确了后续的产品策略和规划,非常有助于我们携手生态伙伴加速推进5G在中国乃至全球的发展与部署。”

    此次高通展出了10余款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5G模组,有参观的交易团和专业观众详细咨询了模组的应用情况,并与高通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今后的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当我们在明年2020年第三届进博会见面的时候,再来回顾5G、无线通信行业,以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时候,我相信那时与今天相比又会有很大的发展。高通对此非常有信心,我们有机会和中国产业一起合作、一同走上更高的台阶。”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进一步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2小时,1845亿元!数十万“李佳琦”加入战斗,“双11”纪录加速刷新

    下一篇

    国际著名定量药理学专家莅临康芝药业 共议儿药研发新趋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