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府文创基金董事长章劲松:“文创+金融”将催生更多的千亿级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8 17:55

    每经记者 唐宗全    每经编辑 谢欣 郭鑫    

    中国资本市场的年度盛宴——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11月8日在成都开幕。

    在当天下午举办的“2019中国企业创新风投高峰论坛”上,每经传媒副总经理、成都市天府文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章劲松表示,文创产业现在占GDP的5%,是重要的支柱产业,文创产业成为辅导传统产业的先导产业,“文化+金融”融合会催生更多的千亿级机会。每经文创路演中心是这样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路演中心包括:一个平台、两个中心、三个功能、四个支撑、五个集群。中心为文创企业提供全周期一站式的文创金融服务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一个平台,是文创科技资本平台,提供全周期路演、全要素孵化、全路径链接、全媒体传播、全方位赋能,目标打造国际领先的科技资本平台。

    两个中心,是文创路演中心和时尚发布中心,打造永不落幕的文创路演平台和国际化时尚发布平台。

    三个功能,路演发布、创新孵化、金融服务,常态化路演功能发布,举办创业大赛、文创路演、投资峰会、产业论坛、时尚发布、时尚综艺等赛事活动。

    四个支撑,是指基金投资、债券融资、财经传媒、文创交易。成都文创产业基金是成都首只百亿级文创产业基金,将投资传媒影视、创意设计、文体旅游等文创产业的八大重点领域。文创通贷款,是在市委宣传部领导下重点扶持优质文创项目,贷款规模预计超过20亿,贷款企业预计超过200个。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全媒体用户超过6千万,全媒体年阅读总量超过300亿。文创交易平台,为文创企业提供文化产权开发、确权、版权交流、版权交易等版权服务。

    五大集群,是指文创资本、文创科技、文创媒体、文创数据、文创消费集群。路演中心将联合超过200家文创投资、金融服务、文化传媒、院校智库,将聚集超过300万行业导师,扶持超过1000个文创企业,服务超过1000名创业者,打造文创企业交流共享的产业集群。

    章劲松介绍,每经国际文创金融路演中心以“构建文创新生态,打造文创主引擎”为主题。目前,路演中心已经签约超过100家投资机构、聘任超过100名专家导师、储备超过200个文创项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芯海科技副总裁万巍:芯片产业从幕后走到台前,十分看好未来的发展

    下一篇

    高特佳投资集团PIPE主管合伙人李秋实:未来创新药将获得更多支持和价格保护(附演讲全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