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中科院不当言论外籍员工被限期离境;全部商品被下架,格兰仕喊话天猫:迷途知返,回头是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8 14:54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全部商品被下架,格兰仕喊话天猫:迷途知返 回头是岸

    格兰仕官博称,6.18在天猫被搜索限流,致原有主力店铺的销售出现断崖式下跌。事情发生之后,一直在以各种方式与天猫沟通,均未获天猫回应。但是天猫不仅不理会,反而在双十一大促来临之前,于10月25日将在猫宁店铺的格兰仕产品全部下架。我司被迫拿起法律武器,于10月28日向法院提起诉讼。在此,我司奉告不收手的天猫:迷途知返,回头是岸。

    2丨中科院不当言论外籍员工被限期离境

    据央视新闻,近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聘雇人员奥地利籍男子Mark A.Kolars,在社交平台发表不当言论,引发公众关注。11月7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已与Mark A.Kolars解除工作合同。当日,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相关规定,决定依法注销Mark A.Kolars所持的工作类居留许可、限期离境。

    3丨沪指高开低走跌0.49% 数字货币概念跌幅居前

    A股三大股指今日高开,全天呈高开低走态势,午后集体翻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49%,深证成指跌0.22%,创业板指跌0.25%。盘面上,消费电子、知识产权、苹果概念等涨幅居前,数字货币领跌两市,光刻机、猪肉、区块链、人造肉等跌幅居前。

    4丨被薅羊毛网店再上架橙子,每斤3.2元销量破2.5万件

    据红星新闻,近日,在淘宝网因操作失误将橙子重量4500克(9斤)设置成4500斤的“果小云旗舰店”,今日(11月8日)又上架新橙子,而且是四川本地的。记者看到,短短几小时,就有6749人付款,销量突破2.5万件。在本次价格中,店主设置的为9斤28.8元,平均每斤3.2元,与市场价基本相当。在店铺首页,店家发布声明称:经过多日与客户的协商,很多客户对此表示理解,愿意退款处理。对此给大家造成的不便,非常抱歉。以后我们会正常运营,细致检查产品属性,避免出现类似情况。

    5丨最新研究:吸烟可能增加抑郁和精神分裂症风险

    据澎湃新闻,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称,吸烟可能增加患抑郁症和精神分裂症的风险。这表明,吸烟不但危害身体健康,同时也会给心理健康带来负面影响。相关成果已刊登在英国期刊《精神病学》上。

    更多阅读:

    中国经济最大的机遇在哪里,A股怎么走?资本市场年度盛会,重要的难题皆有答案

    《时间简史》作者列纳德•蒙洛迪诺:科技给生活带来巨变 我们应以弹性思维去应对(附演讲全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欧洲汽车巨头PSA败走中国

    下一篇

    商务部研究院流通与消费研究所所长董超:80/90/00后逐渐成为消费中坚力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