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市副市长敬静:今年前三季度全市金融业增加值1324.75亿元,同比增长7.6%,占GDP11%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8 10:45

    每经记者 唐宗全    每经编辑 赵桥 陈俊杰 文多 张杨运    

    中国资本市场的年度盛宴——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今日在成都开幕。成都市副市长敬静女士开场致辞。她指出,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上市公司的蓬勃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有效支撑。近年来,成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的工作主线和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的工作主题,全面增强成都作为西部经济中心、科技中心、金融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这样的核心功能,出台了一系列具有比较优势的金融政策,大力推进金融资本创新,充分发挥了多层次资本市场特别是上市公司对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作用,提升全市经济证券化水平。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她进一步指出,“目前全市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105家,其中境外上市公司有25家,今年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12家,其中A股7家,居中西部第一。今年前三季度,全市金融业增加值1324.75亿元,同比增长7.6%,占GDP的11%,金融综合竞争实力排在全国第六中国西部第一。当前创新资本正在加速聚集,成都已然成为了中西部的投资热土。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了八届,是中国资本市场最重要的年度盛会之一,我们衷心期盼大家充分交流、各抒己见、贡献智慧,为成都上市企业发展提供宝贵的意见,我们热切期待国内外优秀企业家和各类人才能够更多地关注成都、结缘成都、来蓉发展,我们也将提供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国际营商环境,为上市公司和金融创新提供更多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深交所西部基地主任阙紫康:打造全球领先的创新资本形成中心

    下一篇

    定增配股分路出击 券商股权融资计划达785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