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民币汇率震荡走高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双升破6.98关口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7 23:01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11月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0008元,较前一交易日上调72个基点。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继前几日在岸人民币和离岸人民币汇率双双破7.0整数关口后,11月7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破6.97关口;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破6.98关口。

    根据Choice数据,11月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询价)破6.98,最高上涨至6.9711。截至当日21:00,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报6.9750。

    与此同时,当日,离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破6.97,最高上涨至6.9652。截至当日21∶00,离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报6.972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离岸、在岸人民币汇率走高其中原因采访了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王军,他表示,中美贸易局势缓和,市场预期乐观。

    安信证券指出,本次中美贸易摩擦缓和的背后原因是中美贸易摩擦对美国制约明显上升,美国经济开始走弱。中期来看,美国经济持续偏弱,贸易摩擦有继续缓和趋势。虽然由于中美关系的复杂性和中美贸易谈判中存在大量的不确定因素,贸易摩擦可能出现反复,但安信证券认为市场没有足够关注本次贸易摩擦缓和带来的全球风险资产修复的相关机会。

    受前几个交易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盘中双双收复7.0整数关口的影响,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11月7日大幅升值。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11月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0008元,较前一交易日上调72个基点。

    外汇交易中心截图

    事实上,在11月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涨至自8月20日以来的高位。11月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437元,调升96个基点。

    而就在今天,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了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3个月期央行票据200亿元,1年期央行票据100亿元,中标利率均为2.90%。此次发行受到市场欢迎,全场投标总量超过640亿元,是发行量的2.1倍,认购主体包括商业银行、中央银行、国际金融组织、基金等各类离岸市场投资者,覆盖欧美、亚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携程集团与TripAdvisor组建合资公司 前者持股60%

    下一篇

    每经23点 | 越南公安部:英国埃塞克斯集装箱案件39名遇难者全部为越南公民;美三大股指集体创历史新高;深交所对万达信息下发关注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