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海关总署和农业农村部正在研究解除美国禽肉对华出口限制事宜;万达信息:国寿系是友好友善的投资者,不是野蛮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7 18:55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海关总署和农业农村部正在研究解除美国禽肉对华出口限制事宜

    2丨万达信息:国寿系是友好友善的投资者,不是野蛮人

    据上海证券报,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的增持公告一出,今天开盘仅半小时,万达信息便涨停。11月7日,万达信息新管理层直言,“国寿系是友好友善的投资者,不是野蛮人”,“在最近一段时间内,国寿系或有继续增持的可能,以拿下第一大股东的位置。”那么,拿下第一大股东宝座之后,“国寿系”还会继续增持,向实际控制人的位子发起进攻吗?“的确有这方面想法,可能会继续增持到一定的比例。”上述管理层表示,但是,会保持万达信息多元化的股权结构,不会谋求一股独大。

    3丨MSCI年内第三次扩容 或将是年初至今最大一次扩容

    据上海证券报,A股即将迎来MSCI年内第三次扩容!北京时间11月8日早晨6时许,MSCI将宣布第二次半年度指数评议结果。此次评议涉及的指数系列包括全球标准指数系列等。对于年内MSCI纳入A股最后一次扩容,机构观点普遍认为,这也将是年初至今最大一次扩容。兴业证券预测,从总量上看,此次MSCI纳入A股将带来约400亿元人民币的被动增量资金,达到近几次纳入所带动的资金量的新高。

    4丨科协原党组成员陈刚受贿案一审:收受财物超1.28亿元

    据人民日报,2019年11月7日,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常委陈刚受贿一案。江苏省南京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陈刚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南京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3年至2018年,被告人陈刚利用担任北京市规划委员会主任、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书记处书记、常委等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相关企业在建设工程项目用地性质变更、规划指标调整、项目审批验收等事项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他人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28877328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电商卖房,全速竞逐“双十一”

    下一篇

    美股盘前|道指期货大涨逾150点;中美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