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工信部:正牵头编制新一轮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京沪高铁IPO最快有望下周上会审核;特斯拉公布中国制造的Model 3照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7 11:0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工信部:正牵头编制《2021年-2035年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

    据中证网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罗俊杰7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举行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上表示,工信部正牵头编制《2021年-2035年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目前《规划》正处于征求意见阶段。

    2丨商务部:正加紧制定汽车报废细则和标准

    据中证网报道,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司长胡剑萍7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举行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上表示,商务部正在加紧制定汽车报废细则和标准。

    3丨上海电子口岸区块链联盟正式成立

    据上证报消息,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区块链+”新闻发布会11月7日上午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会上,政企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上海电子口岸区块链联盟倡议书》,标志着上海电子口岸区块链联盟正式成立。

    4丨京沪高铁IPO“闪速”推进 最快有望下周上会审核

    据21世纪经济报道,11月6日,正处于IPO排队过程中的另一只巨无霸项目——京沪高铁完成了预披露更新。这距离其正式申报A股上市仅过去两周时间。这一速度也刷新了近十年来IPO项目申报到反馈完成的时间纪录。在业内人士看来,京沪高铁完成更新预披露之后,接踵而至的就是初审会和发审会,按照以往速度较快的审核项目预估,京沪高铁项目则最快有望于下周末之前实现上会审核。

    5丨特斯拉公布中国制造的Model 3照片

    特斯拉7日通过其官方微博公布了中国制造的Model3照片。

    6丨地铁站《乘客意见卡》留言炸地铁,广州男子获刑7个月

    据新京报7日报道,一份白云区法院提供给记者的材料显示,今年5月28日,白云区某地铁站厅内,一张写有“兹定于6月1日炸平某某地铁,空口无凭、此书为证。请求广州XX协助完成任务!”的《乘客意见卡》,被投入该站乘客意见箱内。地铁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向警方报案。5月29日,曹某被抓获。其对警方自辩称,“我不是真的想炸地铁,只是因为酒后无聊,是一个恶作剧而已。”

    近日,白云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曹某无视国家法律,编造恐怖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其行为已构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根据全案的情节、性质、危害后果以及被告人的认罪悔罪态度,判决被告人曹某犯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

    更多阅读:

    京沪高铁IPO获证监会反馈 与京沪二线未来竞争被关注

    曾经产量世界第一,如今破产重整!莲花味精怎么不“香”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专访川发资管蒙宇:纾困资本市场要“扶伤不救死”、“救急不救穷”

    下一篇

    上市券商前10月业绩来了!21家净利已超去年全年,9家翻倍!中信单月大赚27亿暴增6倍,发生了什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