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明日在蓉开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7 00:45

    每经记者 袁东 胥帅    每经编辑 肖芮冬    

    11月8日,资本市场年度盛宴——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将如期而至。

    在国内第四大航空枢纽的双流机场,印有“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字样的广告牌已“展开怀抱”,欢迎全国最顶尖的社会精英来蓉共襄盛举!此次高峰论坛的预热活动,2019第三届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峰会今日(11月7日)就将率先拉开帷幕。主论坛、三大分论坛也将陆续举办,而此次峰会的另一个重头戏,则是11月8日晚举办的“2019中国资本市场荣誉盛典”,其16个重要奖项将悉数颁发。

    “新消费 新科技 新动力”,供给曲线和需求曲线迎来新变革的当下,背后推动的力量必然是企业和人。眼下,我们亟需行动方法论的指引!我们相信,在这场有300多位中国优秀上市公司领袖、100多位中国顶尖投资人、数十位高级学者、智库专家参加的论坛中,最顶尖的社会精英将达成系列共识,助您发现新机遇,把握新风口,挖掘新动力!

    董秘峰会致敬价值守护者

    今日下午,百名董秘齐聚蓉城,共赴“2019第三届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峰会”——“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的大幕自此拉开,资本市场群星闪耀!

    国际知名行为金融学专家、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建树金融学讲席教授余剑峰将坐镇本届董秘峰会,以专业行为金融学视野,一探“董秘之道”——多变的市场,不变的人性,董秘如何守护上市公司市值?

    本届峰会重磅环节——“董秘一席谈”也将迎来线下首秀。华鑫股份董事会秘书胡之奎先生联袂美好置业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冯娴女士共同担纲主持人。一位是A股第一代董秘代表,作为职业董秘元老级人物,胡先生亲身经历了传说中的董秘圈“黄埔一期”培训,见证了我国资本市场合规发展的全部历程。一位是26岁即出任公司董秘,当时最年轻的上市公司高管,而今坚守董秘岗位十年有余。

    两位董秘职业“活化石”般的人物将强强联手,与四位神秘资深上市公司董秘嘉宾深度对谈。谈初心,谈挑战,谈不为人知的“董秘通关秘籍”,也谈大合规时代的高质量发展。

    此次董秘峰会还将举行“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对话活动2020年度联席理事长授牌仪式”。哪几位董秘老兵将有幸获此殊荣,让我们拭目以待!

    “2019第三届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峰会”,我们将致敬资本市场价值守护者,致礼上市公司合规践行者!

    主论坛剖析宏观经济脉络

    新时代催生新机遇。消费升级、科技进步、商业模式创新,在中国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恢弘背景下,手握核心技术,拥有专业能力,能够满足人们美好生活需求的企业,自然能获得更大的发展机遇。

    而要想把握经济发展机遇,就得从宏观层面着手。

    在“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的主论坛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著名经济学家陈文玲将以《国际经济形势与中国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进行演讲。

    此外,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研究部负责人洪灏将以《经济与市场展望》为主题进行演讲。

    作为曾准确预测2013年流动性紧张之后市场下跌和反弹、2015年股市泡沫的知名分析师,他以不随波逐流、独立严谨的论证著称。据悉,洪灏已将“香港地区最佳策略师”“最佳海外策略师”“中国最精准的策略师”等殊荣收入囊中。

    AI作为目前最火的概念之一,无论在科技圈还是财经圈都自带流量。浪潮信息董事长张磊将以《AI计算的新发展新机遇》为主题发表演讲,并将向与会者介绍AI的各种应用场景。

    在本届高峰论坛主论坛上,还有一位特殊嘉宾——列纳德·蒙洛迪诺,他作为《时间简史》作者(与霍金合著)和著名理论物理学家,将进行题为《未来已来,科技将会如何主宰我们的生活?》的主旨演讲。

    三大分论坛详解主题

    把握宏观经济,还需了解微观细节。本届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把目前广受关注的细分领域高度概括为“新消费 新科技 新动力”9个字。为了紧扣主题,3场分论坛将为您详细解读。

    在“2019中国消费创新与服务业发展论坛”中,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流通与消费研究所所长董超将进行《以消费升级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主题演讲。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将以《科技与创新双轮驱动下的大健康领域消费升级》为主题进行演讲。在随后的两场圆桌对话中,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腾讯企业微信零售行业总监苏元,四川省酒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方剑生等优秀企业家将进行精彩的对话。

    “2019中国科创资本高峰论坛”将围绕科技话题进行。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柯宗贵将以《5G时代如何以AI赋能科技创新,提升业态竞争力》为主题作演讲。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郜春海将以《科创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作演讲。山石网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东平,广州极飞科技创始人、CEO彭斌,光峰科技董事长李屹等也将进行主题演讲。除了这些科创企业的企业家,华泰联合证券投行业务线执行总经理于洋也会以《科创板上市实务:问题、对策、提升》为主题进行演讲。

    “2019中国企业创新风投高峰论坛”也将同步举行。蚂蚁金服投资部总监黄海将作《CVC的投资逻辑》的主题演讲,平安创投合伙人季俊东将作《CVC机构的投资理念》的主题演讲。在深度对话环节,联想创投董事总经理王光熙,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始人刘胜明,当红齐天集团副总裁马子涵,叠云(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范世生,将进行深入而专业的对话。

    优秀企业将荣耀亮相

    在“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中,“2019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的颁奖环节最为重磅,可谓“2019中国资本市场荣誉盛典”。

    经过近两个月时间,在网络提名、大数据筛选、数据模型筛选、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组评审等科学而客观的环节后,最终的获奖名单将在11月8日公布,14个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奖项花落谁家,值得我们共同期待!

    在14个奖项中,除了传统奖项外,还有“高端制造产业最具成长上市公司”“新能源产业最具成长上市公司”等行业奖项。此外,本届口碑榜还设有特别奖项:“最具口碑的科创板上市公司”“最具成长的科技类海外上市公司”等。

    随着资本市场逐步国际化,外资大举进入,他们正如饥似渴地追求所谓“核心资产”。而获得上述奖项的企业(企业家),他们正是那样的“核心资产”,或者说是潜在的“核心资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热点+专业”引领投资风潮 历届上市公司高峰论坛重磅嘉宾云集

    下一篇

    广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