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新版《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鼓励类新增人工智能等行业;全国首例网络个人大病求助纠纷案一审宣判:男子被判全额返还筹款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6 11:01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发改委:《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明年起施行,鼓励类新增人工智能等4个行业

    据发改委网站11月6日消息,《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已经2019年8月27日第2次委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负责人就社会各界关注的问题答记者问称,《目录(2019年本)》共涉及行业48个,条目1477条,其中鼓励类821条、限制类215条、淘汰类441条。与上一版相比,从行业看,鼓励类新增“人力资源与人力资本服务业”、“人工智能”、“养老与托育服务”、“家政”等4个行业,将上一版“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服务业”拆分并分别独立设置,限制类删除“消防”行业,淘汰类新增“采矿”行业的相关条目;从条目数量看,总条目增加69条,其中鼓励类增加60条、限制类减少8条、淘汰类增加17条;从修订面看,共修订(包括新增、修改、删除)822条,修订面超过50%。

    2丨全国首例网络个人大病求助纠纷案一审宣判: 隐瞒财产、挪用筹款,一男子被判全额返还

    据中国之声消息,11月6日,全国首例因网络个人大病求助引发的纠纷在北京朝阳法院一审宣判,法院认定筹款发起人莫先生隐瞒名下财产和其他社会救助,违反约定用途将筹集款项挪作他用,构成违约,一审判令莫先生全额返还筹款153136元并支付相应利息。法院同时向民政部、北京水滴互保科技有限公司发送司法建议,建议推进相关立法、加强行业自律,建立网络筹集资金分账管理及公示制度、第三方托管监督制度、医疗机构资金双向流转机制等,切实加强爱心筹款的资金监督管理和使用。

    3丨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遇袭受伤 警方拘捕一涉案者

    香港警方向央视新闻记者证实,今天上午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在屯门湖翠路启丰园附近遇袭受伤,保持清醒状态被送往屯门医院治疗。事发后一名男子被制服,警方怀疑是他用刀刺伤何君尧。据了解,现场另有2名男子受伤。

    4丨乐高CEO:对中国消费市场有信心,将加深布局二三线城市

    据澎湃新闻消息,11月5日,乐高集团CEO倪志伟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对记者表示,乐高对中国消费市场信心十足,乐高将继续投资中国,尤其是二、三线城市。倪志伟表示,明年,乐高将在中国开设80家新店,到2020年底,将共开设220家店。其中很多新店将位于二、三线城市。“我们要开到更偏远的地方,让那里本来接触不到乐高的孩子们能玩上乐高。”他说。

    5丨联合国:全球20%青少年受心理问题困扰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卫生组织5日联合发布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大约每五个青少年中就有一人正遭受心理健康问题的困扰。10至19岁青少年群体遭受的疾病和伤害中,约16%由心理健康问题引发;在中低收入国家,10至19岁青少年中约15%曾有过自杀念头。儿基会执行主任表示,半数左右的心理问题出现在14岁以前。

    更多阅读:

    科创板首现“破发”:这2股同日盘中跌破发行价!跟投机构有点慌?

    韦博英语冲击“场景信仰” 金融机构“征信豁免”实情调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00亿!陕企骄子们谁笑了谁哭了?

    下一篇

    发改委:鼓励类行业新增“人工智能”、“养老与托育服务”、“家政”等4个行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