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小米正式发布全球首款搭载1亿像素相机的量产手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电商平台“二选一”违法;前三季度我国交易所黄金成交量大幅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5 14:58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金融股发力,沪指冲击3000点

    今天A股三大股指集体上涨,大金融板块表现强劲,保险、券商、银行位于涨幅榜前列 。沪指盘中再冲3000点,上证50盘中创今年以来新高。消费电子股表现活跃,多只个股大涨。北向资金净流入超50亿元。

    2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电商平台“二选一”违法

    据杭州交通官微5日消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杭州市召开“规范网络经营活动行政指导座谈会”,召集京东、快手、美团、拼多多、苏宁、阿里巴巴等20多家平台企业参会,指出近期网络经营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会上指出,互联网领域 “二选一”“独家交易”行为是《电子商务法》明确规定禁止的行为,同时也违反《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规定,既破坏了公平竞争秩序,又损害了消费者权益。

    3丨前三季度我国交易所黄金成交量大幅上涨

    据新华社,中国黄金协会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特别是进入第三季度后,黄金价格在较短时期内实现快速上涨,黄金市场受到了越来越多投资机构和民众的关注,交易所黄金成交量大幅上涨。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上海黄金交易所全部黄金品种累计成交量为5.49万吨(双边),同比增长10.71%,成交额16.91万亿元,增长26.4%;上海期货交易所全部黄金品种累计成交量7.08万吨(双边),增长213.84%,成交额22.65万亿元,增长268.36%。

    4丨深圳批量推出30平方公里产业用地 面向全球推介招商

    第一财经5日消息,深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发布会,批量推出30平方公里产业用地,面向全球推介招商。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聂新平指出,此次大规模供地,是为了让更多优质企业参与深圳发展,共建世界级城市群,共筑社会主义强国的城市范例。批量推出产业用地,面向全球招商。总供应35块地,面积超过30平方公里,其中深汕特别合作区约5平方公里。面向未来发展方向,促进新兴产业集成化发展。如鼓励5G产业高质量发展等。

    5丨阿联酋宣布重大石油和天然气发现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4日,阿联酋政府宣布新发现的碳氢化合物估计有70亿桶原油和58万亿立方英尺的常规天然气,这大大提高了阿联酋的总储量,使其在全球石油和天然气储量中排名从第七位提升至第六位。根据阿联酋阿布扎比最高石油理事会(SPC)当天宣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这一新发现,使得阿联酋的原油总储量跃升至1050亿桶,常规天然气储量跃升至273万亿立方英尺。目前,阿联酋是欧佩克第三大产油国,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每天抽产约三百万桶石油。

    6丨小米正式发布全球首款搭载1亿像素相机的量产手机

    据小米公司官微5日消息,小米正式发布CC9 Pro,为全球首款搭载1亿像素相机的量产手机。

    更多阅读:

    央行就大额现金管理征求意见 拟在河北、浙江、深圳三地开展试点

    天壤之别,A股最穷公司账上现金不足20万,最富公司账上现金超4600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产人城”到“人城产” 成都新都的公园城市经验录

    下一篇

    社科院健康业发展研究中心陈秋霖:在线开具处方放开后处方量未出现爆发式增长,行业发展进入良性增长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