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共话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发展 首届生物技术创新大会在蓉召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4 23:39

    11月2日-4日,以“融绘蓝图 筑创未来”为主题的首届生物技术创新大会在成都召开。10余位院士、200余位重磅专家、2000多位专家学者及国内外知名医药企业汇聚于此,共话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发展。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大会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提供

    生物医药产业是“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也是近年来全球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其前沿趋势与技术创新备受关注。

    11月2日-4日,以“融绘蓝图 筑创未来”为主题的首届生物技术创新大会(简称“大会”)在成都召开。10余位院士、200余位重磅专家、2000多位专家学者及国内外知名医药企业汇聚于此,共话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发展。

    据了解,大会持续3天,设置23场分会和4场闭门会。除了交流、探讨生物技术领域的最新发展态势,还将发布、展示重磅科技成果,同时为探索生物医药创新发展的“成都模式”提供新思路。

    探讨行业热点 发布最新研究成果

    诸多前沿话题成为大会热点:生物创新环境如何持续改善,新药研发趋势是什么?产业发展该如何升级?

    “2019年是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接力探索、持续奋进的关键之年。”在昨日(3日)开幕式上,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生物技术发展迅速,在干细胞、合成生物学、神经生物学、纳米生物、成像技术等多个领域实现了突破。

    本次大会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学敏、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松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琪进行主题报告分享,与参会嘉宾共同探讨生物技术领域的最新前沿,展望未来发展趋势。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旭现场发布新书《2019中国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发展报告》,向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领域的从业者全面展示2018年我国生命科学、生物技术和生物产业的基本情况。

    在张旭看来,生物医药产业链覆盖面较广,还包括养生、康养等,产业资源丰富,还有发展空间。“近年来,成都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迅猛,离不开产业界的信心与投入,也离不开政府整体规划支持和环境氛围的营造。”张旭如是评价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资源要素集聚 构建生物产业生态圈 

    对成都而言,此次大会意味着,成都站上中国生物技术版图上的重要一极,参与构建全球产业链。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会的还有诸多成都龙头生物医药企业,如成都先导药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现已成为DNA编码化合物库小分子领域的龙头。

    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进提及成都产业功能区打造时表示:“创新药物的研发绝不是单打独斗,创新环境、多学科和多团队还将带来技术碰撞,加速新科技在这里的产生;好的生态环境也将形成区域品牌,让人才和资本都选择聚集于此。”

    事实上,成都已成为国家生物医药研发创新产业基地、国家首批药品出口基地、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及医疗器械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国家(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孵化基地,也是中国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基地。可以说,成都具备了适宜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

    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担心APP违规收集个人信息、频繁骚扰用户?工信部出手:拒不整改将从严处置

    下一篇

    首例ABS监管账户破产隔离裁定问世?业内:裁定理由并未触及破产隔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