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人民时评:区块链,换道超车的突破口;专家:2025年中国5G用户数将占全球三分之一以上;苹果手表迎来对手:谷歌148亿元收购Fitbit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4 07:55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人民时评:区块链,换道超车的突破口

    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称,这段时间,“区块链”成为舆论热词。中央政治局这次集体学习,专门强调“区块链”,则为区块链的发展和应用打开了想象空间。区块链“未来已来”,但也要保持理性。区块链技术与加密货币相伴而生,但区块链技术创新不等于炒作虚拟货币,应防止那种利用区块链炒作空气币等行为。发展区块链大方向没有错,但是要避免一哄而上、重复建设,方能在有序竞争中打开区块链的发展空间。中国在区块链领域拥有良好基础,一些大型互联网公司早有布局,已有20多个省份出台推动区块链产业的政策,人才储备相对充足,应用场景比较丰富,完全有条件在这个新赛道取得领先地位。也许,区块链不只是下一代互联网技术,更是下一代合作机制和组织形式。

    2丨证券时报头版评论:资本市场改革进入密集“施工期”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称,当前资本市场正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12项改革任务覆盖方方面面,既立足于当下,也着眼于长远,部分论证充分、条件成熟的改革举措已出台,后续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计划、分拆上市规则、H股全流通工作指引等制度规则也将陆续落地,资本市场改革已进入密集“施工期”。可以预期,资本市场的改革举措会稳步推进、统筹协调,在尊重市场承受力的情况下保持定力,一步一个脚印让改革措施稳步实施。

    3丨中证报评论:创业板改革呼之欲出

    中国证券报评论称,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日前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谈到,加快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这是监管部门在最近半个月内第二次明确提出创业板试点注册制。从科创板经验积累、监管部门充分准备和资本市场深改系统推进来看,创业板改革呼之欲出。创业板运行十年来积累了大量的改革需求,急需在发行上市、并购重组、再融资等方面实现创新突破。无论是创业板十年再出发的自身需要,还是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改革的系统推进,创业板改革均箭在弦上。

    4丨专家:2025年中国5G用户数将占全球三分之一以上

    央视新闻4日消息,记者从山东济南召开的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上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中央企业实现净利润超过两万亿元。11月1日,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时代。在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上,5G也成为各方讨论的热点。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副总经理赵大春表示,预计到2025年,全球将有409 个运营商在117个国家和地区运营5G商用网络,全球5G总用户数将达到16亿。中国5G用户数将占全球三分之一以上。

    5丨苹果手表迎来对手:谷歌148亿元收购Fitbit

    据央视财经,谷歌收购智能可穿戴设备制造商Fitbit的传闻终于坐实。美国当地时间11月1日,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公司发布公告称,将斥资21亿美元对美国可穿戴设备制造商蜚比(Fitbit)进行收购。根据公告,字母表公司将以每股7.35美元的价格对可穿戴设备公司蜚比进行收购,交易总额约21亿美元,约合148亿元人民币,预计在2020年完成。据悉,2007年成立的蜚比公司是健康类可穿戴式设备的开拓者。目前它在全球范围内有约2800万活跃用户。2015年8月5日,蜚比股价达到历史顶峰的每股51.90美元。但随着以苹果公司iWatch为代表的各品牌智能手表入场,蜚比一度陷入市场份额难以维持的困境。分析人士表示,这场收购可能揭开可穿戴设备领域巨头交战的序幕,这一交易若完成,在健康类可穿戴设备领域,美国苹果公司将迎来最强大竞争对手,而这一领域的竞争也或将越发激烈。

    6丨韩国股市小幅高开 日本股市休市一日

    11月4日,韩国KOSPI指数开盘上涨13.77点,涨幅0.66%,报2100.20点。日本股市因文化节休市一日。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习近平将出席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报告:区块链求职人数为招聘人数的7.12倍;春节期间,泰国将给赴泰中国游客发红包

    因欠370万货款成“老赖”,罗永浩回应:就算“卖艺”也会还清债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强定力聚合力 管好退市“出口”

    下一篇

    我国科幻产业迅猛发展 影视成拉动产业主导力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