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北京市场监管局:“双十一”网络促销不得先涨后降;报告:上半年中国科幻产业产值超300亿元;中国记协:强烈谴责暴徒对新闻机构打砸纵火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3 17:56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北京市场监管局:“双十一”网络促销不得虚构原价、先涨后降

    新京报3日消息,“双十一”即将来临,11月1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在五部门联合召开的“双十一”网络促销活动行政指导座谈会上表示,电商平台企业在集中促销活动期间要及时发现并制止虚构原价、先涨后降、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违法行为,认真履行明码标价义务。

    2丨中国记协:强烈谴责暴徒对新闻机构打砸纵火行为

    11月2日,新华社亚太总分社办公大楼被一伙暴徒打砸并纵火。11月3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暴徒对新闻机构打砸纵火行为。声明指出,此次暴徒在分社办公大楼肆意打砸、纵火妄为,砸毁新闻机构设施,扰乱新闻工作秩序,既是对新闻自由的粗暴践踏,又是对民主法治的严重挑衅,更是对香港社会治安的恶劣破坏,必然遭到道义声讨,应受到法律严惩。声明还称,强烈呼吁香港有关方面依法追查缉拿暴徒,依法查处暴力违法行径,营造一个公平、公正、自由、民主的新闻从业环境。热切希望香港各方面齐心携手,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共同创造民众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

    3丨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科幻产业产值超300亿元

    新华社消息,在3日举行的2019中国科幻大会上,南方科技大学科学与人类想象力研究中心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科幻产业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科幻产业发展高速增长,总产值456.35亿元,比2017年的140亿增长3.26倍。2019年上半年总产值为315.64亿元,比2018年同期增长约1.38倍。

    4丨攻克世界级难题!川藏铁路巴玉隧道成功贯通

    央视财经3日消息,经过建设者们五年时间的艰苦努力,11月2日上午9点50分,随着一声爆破的巨响,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的巴玉隧道成功贯通。据悉,巴玉隧道连接西藏山南市加查县和曲松县,沿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江边而建, 全长13073米,最高海拔3500米左右,最大埋深2080米,其中94%位于岩爆区。而岩爆是一种复杂的动力型地质灾害,在开挖或其他外界扰动时,岩石发生爆裂并弹射出来,直接威胁到施工人员和设备的安全。巴玉隧道在施工过程中发生的岩爆,单次最长持续时间超过了40小时,建设难度在世界隧道施工史上均属罕见。除此之外,在隧道施工过程中,建设者们还攻克了高地温、通风排烟困难、运距超长等困难,创造了高原铁路隧道独头掘进距离达7015米最高纪录。

    更多阅读:

    网贷专项整治下一步工作重点:加速清退,推动转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德国驻成都副总领事付安仕:包豪斯的价值在于让人们关注真正重要的事物

    下一篇

    这里是成都,有一种美学叫风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