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易见股份五天四涨停 原大股东将继续寻找战略投资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1 22:42

    易见股份本周的5个交易日中有4个交易日涨停,股价火热,为了缓解流动性,原控股股东也正忙着转让公司股份。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编辑 文多    

    乘着区块链的“风口”,易见股份(600093,SH)5天时间已经录得4次涨停,而公司原控股股东云南九天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天控股)此时却在忙着转让股权。

    日前,九天控股与上海港通一期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海港通)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九天控股拟将自身持有的5612.24万股转让给上海港通。

    今日(11月1日),易见股份又发布补充公告称,九天控股后续还打算转让不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19%的股份。

    后续拟转让不超过总股本19%的股票

    日前,易见股份表示,公司接到股东九天控股的通知,九天控股与上海港通于2019年10月27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书。

    根据协议,九天控股拟将其持有的5612.24万股公司股票(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转让给上海港通。转让价格为11.52元/股,定价依据是协议签订日前一交易日易见股份股票收盘价的90%。转让价款总计约6.47亿元。上海港通成为股东以后,将不参与公司经营管理,仅为财务投资者。

    根据今日(11月1日)易见股份发布的补充公告,目前,九天控股及相关方面已向法院提出申请:解除对九天控股持有的7488.04万股上市公司股票的查封冻结。若股票解除查封,本次协议转让的股份将在解冻后转让。

    不仅如此,为缓解流动性,九天控股还将继续寻找战略投资者。除本次转让外,九天控股后续还打算转让不超过公司总股本19%的股份。但后续转让对象目前尚不确定。

    九天控股原本为易见股份的控股股东,但2018年九天控股将其近半股份表决权让渡给了其它公司,原第二大股东云南省滇中产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滇中集团)随之“升级”成为易见股份控股股东,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也由冷天辉变更为云南滇中新区管理委员会。

    股价乘“区块链”东风5天4涨停

    股东交易正忙,易见股份的股票也炒得火热——本周的5个交易日中有4个交易日涨停。而这与易见股份身上的“区块链”基因密不可分。

    11月1日晚间,易见股份再度发布风险提示称,公司的主营业务和基本面未发生变化。主营业务为供应链管理、商业保理业务,基于相关信息技术服务,为物流、仓储、航空等行业提供供应链管理业务。

    “目前公司‘可信数据池’及‘易见区块’应用仍处在初期阶段,尚未成熟,从技术应用到商业化效果待市场检验。”易见股份表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易见股份2019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信息服务分部的收入在上半年营业收入中的占比较小,仅1.4%。三季报中则未披露具体情况,不过,截至报告期末,前十大股东发生了变化: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新进入公司前十大股东之列,三季度末,其持有公司股份近229.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造成用户数据外泄,脸书同意支付罚款但不承认有责任

    下一篇

    每经23点 | 国际油价持续走高,美、布两油均涨逾2%;房多多今日在纳斯达克上市 万科前董秘肖莉现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