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国际油价持续走高,美、布两油均涨逾2%;房多多今日在纳斯达克上市 万科前董秘肖莉现身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1 22:57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房多多今日在纳斯达克上市 万科前董秘肖莉现身

    据证券时报,房多多今日在美国上市。房多多发行价为13美元,发行后市值为6.32亿美元。在创始人致辞后,万科前董秘肖莉出现在合影环节。万科前董秘肖莉2014年加盟这家公司,其持股不足1%。2012年至2015年,房多多共进行了4轮融资,最后一次是2015年9月获得的2.23亿美元C轮融资,当时公司估值超过10亿美元。创始人在上市致辞中声称要为全球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在纳斯达克上市首日,房多多盘初一度涨逾5%。

    2丨造成用户数据外泄,脸书同意支付50万英镑罚款但不承认有责任

    据央视财经,去年3月,英国政治咨询企业剑桥分析公司经由一种个性测试应用程序获取大约8700万脸书用户的个人信息。英国信息监管局先前说,剑桥分析公司将至少100万名英国用户的个人数据用于政治目的。这一机构去年8月对脸书公司开出罚单,理由是脸书“严重违反数据保护法”。脸书公司辩解称数据遭剑桥分析公司“窃用”。当地时间30日,英国信息监管局发表声明称,美国脸书公司同意支付50万英镑罚款,约合人民币450万元。同时,英国信息监管局非常欣慰看到脸书公司已经采取并将继续采取行动,以遵守个人数据保护的基本原则。对此,脸书公司方面30日表示,非常高兴能与英国信息监管局达成和解,企业方面已经作出重大改变,包括严格限制信息类应用程序获取用户数据等,但不承认对用户数据外泄负有责任。据英国《卫报》报道,50万英镑是能够处罚的最高限额。脸书公司2017年的收入为315亿英镑,约合2875亿元人民币。

    3丨北京:国三柴油载货车全天禁行

    据新华社,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为改善首都空气环境质量,有效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北京市从11月1日起,全天禁止所有国三排放标准柴油载货汽车进入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包括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的国三排放标准柴油载货汽车。

    4丨中国制造试水“5G+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提速

    据中新网,美的集团首席架构师王文华介绍,在中国电信和华为的支撑下,美的已经在7个厂区试点“5G+智能工厂网络”。海尔集团从16个场景入手,打造5G智能工业园区,实现无人机巡逻、AR(增强现实)巡检、智能夹抱车、工厂智能设备管理等智能场景。中国电信集团副总经理陈忠岳表示,自5G试验以来,中国电信已经积累了300多个工业互联网案例。“5G+工业互联网”将产生巨大的叠加效应,但总体而言还处在初期阶段。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表示,要加快5G网络部署,加快产业生态培育,深化融合创新应用,促进多方合作共赢。

    5丨美、布两油涨逾2%

    国际油价持续走高,美、布两油均涨逾2%。截至22点45分,WTI原油涨2.27%,报55.41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涨2.1%,报60.87美元/桶。

    更多阅读:

    10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强劲 黄金短线跳水近7美元

    中美药企最大金额“联姻”来了 百济神州高管:与安进产品能很好互补

    实施更大范围开放该怎么做,国企是否具有天然优势……这场发布会告诉你答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易见股份五天四涨停 原大股东将继续寻找战略投资者

    下一篇

    原桂林银行董事长王能赴任北部湾银行:提名副董事长 主持董事会全面工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