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武汉同济生殖医学专科医院就未婚女性冻卵事件道歉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1 15:24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武汉同济生殖医学专科医院门口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晴 摄

    未婚女性冻卵事件仍在发酵。继10月31日晚间监管部门出现否认开放未婚女性冻卵后,今日(11月1日),相关医院也在官微发布道歉声明。

    此次涉事医院为武汉同济生殖医学专科医院。回溯事件进程,10月31日媒体报道称,一周前,武汉同济生殖医学专科医院官宣拿到国内首张健康未婚女性冻卵通行证。报道显示,整个过程需要10~15天,根据促排情况,花费1万~2万元不等。

    就此,10月31日晚间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以下简称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回应称,有关媒体报道中涉及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生殖医学中心(即武汉同济生殖医学专科医院),是一家集科研、教学和临床应用于一体的非营利性事业单位。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处长胡荣解释称,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批复该中心设立湖北省生育力保存中心,是为了支持他们开展生殖医学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不属于执业许可。针对有关媒体报道提及的该中心有关行为,2019年10月31日下午,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已组织卫生监督部门对该中心进行执法检查,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并将依法公布查处结果。

    就这一事件,11月1日,武汉同济生殖医学专科医院在其官方微信中发布道歉声明称,对于本院宣传内容中未突出女性冻卵适应症和明确适应对象致以诚挚的歉意;医院将积极全力支持和配合行政主管部门的执法检查,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医院规章制度强化医院全员法规常识,加强内部管理和专业培训。

    致歉声明截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连续5个月下降

    下一篇

    年内第六次央票将于11月7日发行 两期发行量共计300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