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年内第六次央票将于11月7日发行 两期发行量共计30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1 15:24

    11月1日,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将在11月7日通过香港金融管理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招标发行2019年第十期和第十一期中央银行票据,两期共计300亿元。

    每经记者 边万莉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11月1日,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为丰富香港高信用等级人民币金融产品,完善香港人民币收益率曲线,将在11月7日通过香港金融管理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招标发行2019年第十期和第十一期中央银行票据,两期共计300亿元。

    据了解,第十期中央银行票据期限3个月(91天),为固定利率附息债券,到期还本付息,发行量为人民币200亿元,起息日为2019年11月11日,到期日为2020年2月10日,到期日遇节假日顺延。第十一期中央银行票据期限1年,为固定利率附息债券,每半年付息一次,发行量为人民币100亿元,起息日为2019年11月11日,到期日为2020年11月11日,到期日及付息日遇节假日顺延。

    人民银行在公告中表示,以上两期中央银行票据面值均为人民币100元,采用荷兰式招标方式发行,招标标的为利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人民银行在港发行的央票期限品种主要以3个月、6个月、1年为主。人民银行先后在2018年11月、2019年2月、2019年5月、2019年6月、2019年8月、2019年9月在香港发行过六次央行票据。

    上述时间点对应的具体发行情况分别是100亿元3个月人民币央票和100亿元1年期人民币央票;100亿元3个月人民币央票和100亿元1年期人民币央票;100亿元3个月人民币央票和100亿元1年期人民币央票;200亿元1个月期人民币央票和100亿元6个月期人民币央票;3个月期央行票据200亿元,1年期央行票据100亿元;6个月期人民币央票100亿元。

    对此,人民银行曾在9月26日表示,人民银行建立了在香港发行央行票据的常态机制,有利于丰富香港市场高信用等级人民币投资产品系列和人民币流动性管理工具,完善香港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有助于推动离岸人民币货币市场和债券市场发展,促进人民币国际化。

     

    (实习生肖世清对此文亦有贡献)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武汉同济生殖医学专科医院就未婚女性冻卵事件道歉

    下一篇

    国家邮政局:第三季度快递服务有效申诉率下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