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手游港交所敲钟 开盘涨超11%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31 09:53

    每经记者 许恋恋    每经编辑 杜毅    

    10月31日,中手游科技集团有限公司(00302.HK,以下简称中手游)在港交所敲钟上市,开盘价2.81港元,涨幅一度超过11%。

    此前香港本地申购该股的资金约716亿港元,相当于本土发售计划的544倍。本次中手游共计发售4.6亿股,总募资额达到13.1亿港元。

    中手游并非资本市场新兵,此前,中手游曾是中国第一家赴美上市的手游公司,2015年中手游私有化退市。《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手游私有化以后,去年9月,首次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随后两次更新招股书,向外界披露了中手游的业绩。从更新后的招股书看,中手游上半年营收15.29亿,净利润2.5亿元。

    根据易观统计出的中国20强游戏公司2019年业绩,中手游营收排名和利润排名均是第10位。最新招股书显示,中手游已推出91款手游,中手游拥有较多知名IP,比如“新仙剑奇侠传”“航海王强者之路”“倚天屠龙记”“火影忍者-忍者大师”“择天记”等。

    据了解,中手游科技本次引入7家基石投资者,包括快手、B站、微博、阅文集团、三七互娱、掌趣科技,以及恒基地产主席李家杰。截止发稿,中手游股价3.16港元,市值约70亿港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电信柯瑞文:与联通共建共享5G网络已经完成阶段性任务

    下一篇

    每经10点丨5G商用明日正式上线,年底全国开通5G基站13万座;京沪GDP已超2万亿;2020考研报名今天结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