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5G商用明日正式上线,年底全国开通5G基站13万座;京沪GDP已超2万亿;2020考研报名今天结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31 09:56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5G商用明日正式上线 年底全国开通5G基站13万座

    据央视新闻,在今天(10月31日)举行的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工信部与三大运营商举行5G商用启动仪式。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正式公布5G套餐,并于11月1日正式上线5G商用套餐。这标志着我国将正式进入5G商用时代。据中证网,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介绍,我国5G商用进程不断加快,目前,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城市城区已经实现5G网络连片覆盖,预计今年年底全国将开通5G基站13万座。

    2丨11座GDP万亿城市三季报公布:京沪GDP已超2万亿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截至2019年10月29日,在2018年末GDP突破万亿的16座城市中,已有11座城市公布了三季度经济数据。从经济总量上看,上海市排名第一,且在深圳市未公布前三季度GDP总量的情况下,上海和北京是国内仅有的两座GDP超过两万亿元的城市,其后依次是广州、重庆、天津、苏州、成都、武汉、杭州、无锡和宁波。根据预测,年末GDP万亿俱乐部或扩员至17座城市,佛山有望跻身其中。

    3丨2020考研报名今天结束

    据中新网,今日22时,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通道将正式关闭,考生将在今年12月21日至23日迎来笔试。近年来,考研报名人数呈现持续攀升态势,2019年全国考研人数规模达到290万人,比2018年再增52万人,增幅升至21%。

    4丨中国电信柯瑞文:与联通共建共享5G网络已经完成阶段性任务

    据中证网,10月31日,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在2019中国国际通信展5G商用启动仪式上表示,中国电信坚持SA建网方向。他表示5G商用,网络是基础,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推进5G共建共享,目前已经完成阶段性任务。

    5丨曹勇:坚持“监管姓监” 聚焦乱象频出公司和风险公司

    据中证网,10月31日,证监会上市部副主任曹勇在2019提高上市公司质量高峰论坛上致辞时表示,要坚持“监管姓监”,突出问题导向,区分情况、精准监管,重点聚焦乱象频出的问题公司和风险公司,着力化解股票质押风险,严查资金占用、违规担保违法违规行为。曹勇表示,仅今年前9个月,上市公司或相关主体被立案69家次,占2018年全年立案家数(58家次)比重超过110%。

    更多阅读:

    卖掉近300亿资产的潘石屹,这下连SOHO中国的办公楼也要卖了?

    早财经丨美联储开启年内第三次降息,标普500再创历史新高;潘石屹夫妇要清仓?SOHO中国近年已套现近300亿元;抖音回应李小璐PGone视频疑似泄露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手游港交所敲钟 开盘涨超11%

    下一篇

    工信部王志勤:中国5G套餐资费低于国际主流运营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