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韶能股份净利润大增股价暴涨 “宝能系” 累计分红1.2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31 00:35

    韶能股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9.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77.98%。伴随业绩向上,公司股价也有大幅上涨,从年初至今累计涨幅已经超过80%。

    每经实习记者 赵李南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编辑 文多    

    10月30日晚间,韶能股份(000601,SZ)发布2019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68亿元,同比增长29.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8亿元,同比增长77.98%。

    “宝能系”在2015年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入主韶能股份,今年上市公司股价一路上涨。

    今年以来涨幅超过80%

    今年以来,在韶能股份业绩强劲增长的同时,其股价也有大幅上涨,从年初至今累计涨幅已经超过8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韶能股份在三季报中对营业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解释为:报告期内公司水电企业、生物质能发电企业收入、利润大幅增加,使营业利润同比增加。

    此前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中,韶能股份将业绩变动的原因归结为两点,分别是“下属水电站所属地区的水情较好,经营效益同比大幅提升”和“生物质能发电经营效益同比有较大幅度提升”。

    据韶能股份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韶能股份旗下的电力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1.24亿元,同比增长54.36%。

    韶能股份在前三季度预告中称:“公司结合降雨来水情况,水电企业以‘滴水不让’为原则,做好水情科学调度的精细化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地提升水能利用率。”

    韶能股份现有水力发电装机容量68万千瓦,主要分布在广东韶关、湖南等地区。据北极星电力网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全国水电设备利用小时为1674小时。韶能股份水电企业2019年上半年利用小时为2940小时,高于行业平均水平76%。

    “宝能系”累计分红1.2亿元

    虽然韶能股份今年业绩大涨、股价大涨。

    “宝能系”于2015年通过二级市场交易,入主韶能股份。

    据此前韶能股份的披露显示,“宝能系”分别于2015年3月、2015年4月、2015年5月、2015年6月、2015年7月、2015年8月由证券交易所买卖韶能股份股票,具体如下表:

    图片来源:2015年8月韶能股份《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公告》截图

    2017年,“宝能系”持有韶能股份的股权比例增加到了15.09%,并一直保持至了今年的三季报。

    截至2019年三季报,“宝能系”持有1.63亿股的韶能股份,如按照10月30日的收盘价6.59元/股进行计算,这部分股权的市值为10.74亿元。2016年至2019年,按照持股数计算,累计税前分得红利为1.2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广州坐不住了

    下一篇

    特宝生物IPO上会,全部收入60%拿来搞营销,投资者笑了:这哪是医药公司,分明是会务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