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12个职业年金项目已投资运作;人民网评:一些平台借“区块链”之名发行虚拟币,实则涉嫌从事非法金融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30 23:58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人民网评:一些平台借“区块链”之名发行虚拟币 实则涉嫌从事非法金融活动

    据人民网,人民网发表《评“解析区块链”之三:如何避免脱实向虚》指出,避免脱实向虚,必须继续严厉打击投机行为。目前,公众对区块链的认知主要是通过比特币。由于比特币先声夺人,很容易让人误以为区块链就是“币”。一些平台借“区块链”之名,通过发行虚拟币形式进行融资炒作,实则涉嫌从事非法金融活动,严重扰乱了经济金融秩序。

    2丨18家铁路局集团家底曝光:哈尔滨沈阳局去年均亏逾百亿

    据澎湃新闻,近日,随着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的发布,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旗下18家铁路局集团的盈亏情况也首次被披露。2018全年亏损的12家铁路局集团中,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亏损最为严重,均达到净亏损百亿的程度。其中,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净亏损额最高,达到126.75亿元,总资产达到9015亿元。其次是哈尔滨局集团,净亏损达125.88亿元,总资产达到2832.60亿元。沈阳局集团位居第三位,净亏损113.56亿元,总资产达到5890亿元。

    3丨12个职业年金项目已投资运作 更多政策正在酝酿

    据中国证券网,截至10月30日,包括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31个省、区、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内的全国33个职业年金项目中,已有12个职业年金项目启动投资运作,相比一个月前又增加了2个。按此节奏,业内资深人士预计,绝大部分省份的职业年金今年底或明年上半年相继投入运作,将持续给资本市场带来可观的长期资金。

    4丨长园集团:获格力金投举牌 持股达10%

    长园集团公告,格力集团全资子公司格力金投8月13日至10月30日增持公司股份66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截至目前,格力金投及其一致行动人金诺信合计持有1.3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此次权益变动后,格力金投及其一致行动人未来6个月内将以5.5元/股至7.5元/股的价格区间增持公司3%至5%的股份。

    更多阅读:

    潘石屹如果清仓,SOHO中国今年还能拿地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比特大陆创始人内斗升级:吴忌寒回归詹克团被免 二人水火不容?

    下一篇

    天目药业遭上交所问询:账上缺钱,哪来资金推进温泉康养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