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安信信托前三季度净利润由正转负亏损3.45亿 同比下降1533.59%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30 20:30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易启江    

    10月30日晚,安信信托(600816.SH)披露三季度财务数据,公告显示,安信信托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29亿元,去年同期为27.09亿元,同比下滑80.48%,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方面,前三季度亏损3.45亿元,去年同期为2408.73万元,同比下降1533.59%。

    分季度上,安信信托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7721.50万元,相比去年同期的3.87亿元降幅明显,其中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为5697.99万元,在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方面,安信信托三季度为-3.57亿元,去年同期为-10.5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安信信托控股股东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之杰)所持安信信托的股份已被高比例冻结。据安信信托10月29日发布的公告,2019年10月29日,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根据上海金融法院出具的《协助执行通知书》对国之杰持有的安信信托355088475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49%)予以轮候冻结,截至公告日,国之杰持有安信信托28.68亿股,持股比例为52.44%,其中累计股份被冻结数量为20.18亿股,占其持股比例的70.36%,占公司总股本的36.90%。

    在股权被冻结背后,国之杰还涉及大量债务逾期。截至10月29日,国之杰直接负债逾期金额合计约24.2亿,其中2.98亿已达成和解;剩余21.2亿国之杰正与相关方积极协商解决纠纷事项。除上述债务逾期发生诉讼外,国之杰对外担保涉诉金额约19.75亿,其债权人已经同意展期;0.9亿元为安信信托相关业务提供担保目前在积极安排还款中。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盘中大涨近30%,潘石屹要清仓SOHO核心物业?近年确曾“卖卖卖”,连车位也不要了

    下一篇

    5G正式来了!套餐有哪些优惠?信号是否覆盖到我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