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第十二届音乐金钟奖成都落幕 20名选手夺得金钟奖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8 22:51

    每经记者 董兴生    每经编辑 杜毅    

    “我们自信,我们前行,看中华儿女走向新的天地,我们一起奋进接力,让我们一起播种希望耕耘土地……”10月28日晚,伴随着一首《新的天地》,“放歌十月·盛世金钟”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颁奖典礼暨闭幕音乐会在成都城市音乐厅盛大举行,也标志着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圆满落幕。

    8天前的10月19日,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开幕音乐会在成都开唱,同时拉开了42场高水准音乐比赛的序幕。经过8天的角逐,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决出了金钟奖二胡组、小提琴组、声乐(民族)组、声乐(美声)组的20名获奖者。

    在今晚的颁奖典礼暨闭幕音乐会上,除了给20名金钟奖获奖选手颁奖之外,现场还为曹鹏和郑秋枫两位老一辈音乐艺术家颁发了“终身成就音乐艺术家”荣誉证书。曹鹏是同新中国一起成长的著名指挥家,为《龙须沟》等几十部中国电影录配音乐;作为老一辈著名作曲家,郑秋枫创作了歌曲《我爱你中国》《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等精品力作。

    闭幕音乐会上,歌唱家迪里拜尔、黄华丽、王宏伟等,与多名往届、本届金钟奖获奖选手,为现场观众带来《我爱你中国》《星光》《天路》《雪白的鸽子》《最美的一叶藏在心》《影子之歌》《人们已入睡》等耳熟能详的中外曲目。著名作曲家王建民为本届金钟奖二胡比赛创作的《第五二胡狂想曲——赞歌》,也在舞台上首次亮相。

    “自2001年创办以来,金钟奖已经走过18个年头。经过不断改进和完善,金钟奖评奖机制更加科学,项目设置更加合理,比赛质量稳步提高,品牌效益与日俱增。”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叶小纲在致辞中说道,“成都市人民政府对本届金钟奖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为各项赛事活动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体现出成都打造’国际音乐之都’的坚定信心和强劲实力,展现出成都积极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使命担当。”

    据了解,为集中回顾中国音乐金钟奖的灿烂历史和精彩瞬间,将金钟奖的成果固化为音乐地标和城市景观,成都市在成都露天音乐公园设计建设了中国音乐金钟奖纪念广场。金钟奖纪念广场的建成,将见证金钟奖与天府文化有机交融,对成都音乐产业发展和国际音乐之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成都提出打造“中国音乐之都”“世界音乐名城”的城市音乐发展理念,制定了《关于支持音乐产业发展的意见》,发布《成都市建设国际音乐之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了建设以高品质音乐演艺为核心影响力的国际音乐之都,力争用三年时间,不断提升成都在高品质音乐演艺领域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敬静介绍,目前,成都市已形成了青羊少城音乐视听产业园、龙泉驿321音乐产业园、东郊记忆音乐公园、城市音乐坊四大音乐园区,以及彭州白鹿音乐小镇、崇州街子音乐小镇、洛带音乐小镇、安仁音乐小镇四大音乐小镇。

    “大魔方、云端等高端音乐演艺场馆相继开放,咪咕音乐、酷狗音乐、摩登天空、乐杜鹃、广州锐丰音乐科技等业内知名音乐企业落户成都,迷笛音乐节、草莓音乐节、成都汽车音乐节等重大音乐活动在蓉扎根落地,250余组街头艺人活跃在城市的60个点位,逐渐成为成都全新的城市音乐艺术品牌。”敬静表示。

    附:金钟奖获奖名单

    声乐(民族)

    马小明 中国音乐学院报送

    毛一涵 北京音乐家协会报送

    李勇君 中国歌剧舞剧院报送

    陈思里 北京音乐家协会报送

    赵 越 中国煤矿文工团报送

    声乐(美声)

    李 鳌 山东音协报送

    蔡静雯 广东音协报送

    王一凤 中国歌剧舞剧院报送

    李思琦 武汉音乐学院报送

    胡斯豪 上海音乐学院报送

    小提琴

    党华莉 中国音乐家协会小提琴学会选送

    何畅 中央音乐学院选送

    林瑞沣 上海音乐学院选送

    吴喜悦 上海音乐学院选送

    王佳稚 中央音乐学院选送

    二胡

    高 白 中央音乐学院报送

    黄晓晴 中国音乐学院报送

    王 啸 中央音乐学院报送

    钟笑天 上海音乐学院报送

    孙瑶琦 江苏省音乐家协会报送

    文中图片均由主办方提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LV母公司拟收购蒂芙尼,后者盘中大涨28%!

    下一篇

    每经23点 | 广州“区块链10条2.0政策”即将出台;贵阳一工地垮塌9人被困:已有3人被救出;人民锐评:明星吊水针被“叫卖”,这样的追星可以休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