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沸腾了!密码法明年施行,区块链概念股要“燃爆”?最正宗标的在此! 周末这些重磅须知晓(附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7 20:13

    新华社10月26日报道,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26日表决通过密码法,将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分析人士认为,这利好信息安全行业,天风证券认为,建议关注卫士通,启明星辰等。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周五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高,国内也是出台诸多重磅消息,启动新三板改革、聚焦区块链等,在沉寂半个月后,A股在10月收官战是否将重现活力,一举冲过3000点大关?这些周末消息,将一一揭开A股上冲谜题。

    宏观

    1、周五下午,证监会宣布全面启动深化新三板改革。证监会表示,推出此次改革,将使新三板市场定位更加清晰,市场结构更加完备,差异化服务和监管机制更加符合中小企业的特征和发展需求,使市场功能得到有效发挥,进而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逐步完善,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点评:此次改革力度较大,基本触及了新三板当前低流动性的症结,有望破解当前的流动性困局并提振市场信心。未来可以期待更多的细则出台,进一步激活新三板市场。

    2、统计局消息,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5933.5亿元,同比下降2.1%,降幅比1~8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

    点评:从分季度来看,三季度下降幅度为1.8%,降幅呈逐季收窄态势,工业企业效应有所改善。从各行业来看,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利润增长加快。汽车电子行业利润回暖带动装备制造业利润增速由负转正。不过9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5.3%,降幅比8月份有所扩大,主要受工业品出厂价格降幅扩大、销售增长放缓等因素影响。

    3、10月25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同意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确认部分文本的技术性磋商基本完成。双方确认就美方进口中国自产熟制禽肉、鲶鱼产品监管体系等效以及中方解除美国禽肉对华出口禁令、应用肉类产品公共卫生信息系统等达成共识。双方牵头人将于近期再次通话,在此期间工作层将持续抓紧磋商。

    点评:中美贸易谈判博弈快一年,从目前发展来看,一切都朝着好的方向进行。无论如何,中美贸易谈判能有好结束,对世界经济发展都是有着积极的作用。

    行业

    1、据新华社10月25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4日下午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点评:区块链技术是一个新兴技术,不过该行业依旧是一个刚刚起步阶段,未来发展存有不确定性,从周五外围市场来看,迅雷股价翻倍,比特币价格也是大涨,但是回到A股,还是需要留一份清醒,切勿成为盲目追涨的“韭菜”。

    2、新华社10月26日报道,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26日表决通过密码法,将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密码法旨在规范密码应用和管理,促进密码事业发展,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提升密码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是我国密码领域的综合性、基础性法律。

    点评:分析人士认为,这利好信息安全行业,天风证券认为,建议关注卫士通,启明星辰等。

    3、10月26日,中国政府网发布《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提出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发挥中医药在维护和促进人民健康中的独特作用等六大意见。根据国务院新闻办发布的《中国的中医药》白皮书,至2020年,我国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将突破3万亿,年均复合增长率将保持在20%。

    点评:作为我国医药“瑰宝”,中药近年来面对西药创新药冲击,诸多公司业绩开始出现分化,中药股走势也相较一般,此番意见出台,对未来中药发展指明方向,长期利好中药板块。

    公司

    1、10月25日,上交所网站显示,科创板拟上市公司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终止注册通知书。这是第二家过会后主动申请撤回科创板上市申请的企业,也是第3家过会后终止注册的企业。

    点评:虽然科创板高发行价一直被市场诟病,但是这也是市场化定价的进步。从目前科创板发行注册来看,持续出现终止注册企业,科创板作为注册制“试验田”的功能正逐步体现。

    2、10月25日,华谊兄弟发布了三季报,根据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16.17亿元,同比下滑49.22%,实现净利润为亏损6.52亿元,同比下滑298.56%。

    点评:作为曾经的影视“一哥”,华谊兄弟的季报多少能够反映目前影视行业状况。虽然近年来中国电影票房取得飞跃性增长,且爆款电影一部接一部,但是影视行业本身存在的一些顽疾未解决,比如商誉减值、票房存疑等,影视传媒真正重新崛起还有待时日。

    3、10月25日,金字火腿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否认炒作股价配合实际控制人及董监高减持,并公布减持资金用途。金字火腿称,根据减持计划,施延军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过5%股份,预计金额约2.9亿元,主要将用于归还金字食品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款,以及降低股权质押比例。

    点评:俗话说,事出反常必有妖!刚沾热点就减持,资本市场没有那么多巧合,对于金字火腿的回复,投资者自行判断!

    市场

    由于华泰证券GDR转股和IPO密集来袭,导致本周A股盘面整体向弱。银行板块涨势衰竭,而在政策推动下本周创业板和中小板逐步复苏,主线板块再次轮转,主要指数表现以横盘震荡为主,市场赚钱效应普遍较弱。板块上,农林牧渔一枝独秀,继续保持领涨地位,科技、医药则出现分化。从目前季报来看,三季度基金加仓行业主要有电力及公用事业、电子元器件、传媒等,减仓幅度较多的是有色金属、商贸零售等。科创板方面,三季报预期向好,科创板个股一度走强,但是持续性较差。

    不过,本周五A股尾盘股指走势明显好转,在经历了国庆节后冲高回落走势之后,市场正在积聚反弹的能量。从下周来看,区块链有望对冲IPO的利空影响,但历史经验表明经济下行压力下以及季报期临近结束前市场偏向谨慎。因此下周行情有望出现一定起色,但想要打破当前的震荡格局还需要更多支持。

    以下是券商对区块链股的梳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深度:揭秘国君资管、东方红、兴全三款网红基金的爆款基因,4大共同之处不火也难!

    下一篇

    入主后首个重大资产重组 兴城集团欲将旗下资产纳入中化岩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