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位理论物理学家11月8日将到成都参加一场资本论坛 他的“资本”竟是《时间简史》!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5 19:39

    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推进和深入,我国资本市场也取得长足发展。与此同时,新的挑战也迎面而来,上市公司该如何面对?2019资本市场焦点何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将于11月8日在成都举行。届时,上述问题都将得到专业解答。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肖芮冬    

    虽然“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但“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如果已是桃红柳绿,也不妨分享。

    在“2019第九届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如火如荼举行之时,“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也揭开神秘面纱。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由国内一线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举办的此次高峰论坛,将于11月8日在成都开幕。

    成都九眼桥夜景 图片来源:摄图网

    A股市场即将进入“而立之年”,与上市公司一样面临着新挑战,要想破局必须找到正确的突破口。上述高峰论坛将以“新科技 新消费 新动力”为主题,围绕消费升级、科技创新、产业生态构建,以及打造中国企业全球竞争力等热点话题进行讨论,剖析消费引领下的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从组委会获悉,届时,将有一位知名理论物理学家参会。他凭什么而来?又将带来什么?

    群英荟聚高峰论坛

    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推进和深入,我国资本市场也取得长足发展。与此同时,新的挑战也迎面而来,上市公司该如何面对?

    自2011年首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以来,主办方紧密围绕资本市场,把握时代脉搏,让论坛发展成业内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之一,吸引了众多上市公司、公募基金、私募机构等资本市场参与者与会。历次峰会,来宾们都展开头脑风暴,会场座无虚席,各方获益良多。

    以往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嘉宾都是各行业翘楚。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此次论坛同样将群星荟萃、大咖云集:

    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研究部负责人洪灏将进行主旨演讲。他可谓经济研究圈红人,听过他演讲的人都对他犀利的观点、突如其来的幽默印象深刻,甚至其衣着品味都增添了几许谈资。

    另外,《时间简史》作者(与霍金合著)、著名物理学家、人工智能专家列纳德·蒙洛迪诺(Leonard Mlodinow)也将在本次论坛上进行主旨演讲。为何一位理论物理学家将在一个资本市场论坛作演讲?因为他不仅是一位传统意义上的学术人士,更是一位人工智能专家。能贴近了解当前最热科技发展方向,这位大咖的演讲让人充满期待。

    图片来源:摄图网

    此外,众多上市公司中的头部企业掌舵人也将出席此次峰会:工业富联董事长李军旗、新氧创始人兼CEO金星、浪潮信息董事长张磊……

    三大论坛把脉三大热点

    2019资本市场焦点何在?当属科创板!

    将于11月8日举行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其下午的三场平行论坛之一就以科创板为主题,其他论坛也将精彩纷呈。

    2019中国消费创新高峰论坛”将有众多互联网巨头、传统消费品企业、新型线上线下融合企业共同探讨“2019消费增量市场从哪来”“消费品牌的创新和新生”等议题。

    另外,来自互联网科技企业、生物科技企业的精英代表也将出席“2019中国科创资本高峰论坛”。他们将以“资本新趋势 科创新动能”为话题进行圆桌对话。

    此外,有不同背景投资机构参加的“2019中国企业创新风投高峰论坛”,将围绕“对创业公司来说,CVC(企业风险投资)是助力还是博弈?”“CVC如何助力上市公司生态布局”“下一个千亿市值投资方向”等议题展开激烈讨论。

    各论坛将紧密围绕“新消费 新科技 新动力”主题,力图从资本、运营、品牌等多个维度进行透彻分析与讨论,瞭望市场趋势,把握投资脉搏。

    此外,“2019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也将在11月8日当天揭榜,各大奖项花落谁家?敬请期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年半价格翻倍!河里的“软黄金”,为啥这么硬?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苏州工业园区凌志软件 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