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宣布回归“聚焦主业”后 雅戈尔高管解读成效如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4 20:13

    虽然雅戈尔的2019年半年报已经公布近两个月,但对于很多重要数字的变动,在雅戈尔品牌首席执行官徐鹏的解读下,仍给人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文多    

    在2018年年报中提出择机处置投资资产,进一步聚焦服装板块主业发展后,雅戈尔(600177,SH)这一次的变革效果如何?

    10月23日下午,在参加雅戈尔成立40周年的庆祝大会间隙,雅戈尔集团董事、雅戈尔品牌首席执行官徐鹏在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雅戈尔已经剥离了很多与主业无关的投资业务,这其实也是雅戈尔为未来30年布局的信号。未来,雅戈尔的投资和多元化布局都会围绕建设世界级时尚集团发力。而作为未来雅戈尔重点聚焦的服装业务,徐鹏透露,短期内服装板块的目标是:营收和利润均实现15%的增长。

    雅戈尔集团董事长李如成所要做的,则是谋划今后的战略:未来三十年,雅戈尔集团将分三步走,其中第二步是收购5~10个国际品牌,基本建成世界级时尚集团。

    雅戈尔工厂内部。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叶晓丹 摄

    专注做好“裁缝”老本行

    雅戈尔前身是宁波一家名为青春服装厂的乡镇企业。引入了新的合作伙伴后,青春服装厂退出历史舞台,新组建的雅戈尔在李如成的带领下问世。1998年,雅戈尔登陆资本市场,目前,雅戈尔总市值近330亿元。

    根据雅戈尔2019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雅戈尔营收总额为45.83亿元,同比增长27.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27亿元,同比增长36.1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2019年上半年雅戈尔的研发费用为4421.7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452.50%,雅戈尔方面表示,研发成本快速增长的原因在于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在成衣制造中强化DP免熨、水洗等工艺的开发,同时不断推进智慧营销、智能制造。

    另外,2019年上半年雅戈尔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72.36%,雅戈尔表示,公司贯彻执行“不再新增、加快处置财务性股权投资方案”,投资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49.97亿元,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36.91亿元。

    对此,徐鹏向记者解释称,研发的增长说明过去的研发可能存在不足,今年公司加大了在研发方面的投入,为未来做准备。另外,不是所有的投入都能立马呈现回报,会有一个投资回报的周期。而在投资领域,徐鹏透露,目前雅戈尔已经剥离了很多与主业无关的投资业务,这其实也是雅戈尔为未来三十年布局的信号,未来雅戈尔的投资和多元化布局都会围绕建设世界级时尚集团发力。

    就服装板块定下短期增速目标

    谈及当前的发展形势,李如成表示,过去5年来,一些赫赫有名的企业轰然倒下,而雅戈尔活下来了。那么未来如何走,成为了雅戈尔更为关键的问题。

    李如成表示,未来三十年,雅戈尔集团将实施三步走战略,第一步是发展生态科技、建立平台,创建5~10个自有品牌;第二步是收购5~10个国际品牌,基本建成世界级时尚集团;第三步是要建成线上线下高度融合、跨产业、平台型的国际化企业。

    据了解,目前雅戈尔旗下共有YOUNGOR、MAYOR、Hart Schaffner Marx、HANP(汉麻世家)、YOUNGOR LADY五个子品牌。

    2019年4月,雅戈尔披露其2018年年报,并宣布上市公司战略做出重大调整,未来将进一步聚焦服装主业的发展。

    从雅戈尔的三大板块的利润贡献来看,2019年上半年,时尚服装板块营收为31.56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8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1.86%、6.90%。地产板块上半年营收为14.26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4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86.70%、110.60%。投资业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6.84%。

    对于上半年投资业务依然贡献了超过50%的净利润,徐鹏表示,聚焦主业并不代表完全剥离其他业务,只是更加聚焦服饰主业。徐鹏透露,短期内服装板块的目标是营收和利润均实现15%增长。

    雅戈尔工厂内部的数据运营中心。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叶晓丹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好置业三季报营收同比增长233%,主营业务踩准万亿市场新风口

    下一篇

    闪崩跌停!这家公司实控人被抓,涉内幕交易还亏了几千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