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英国一货车内发现39具尸体 外交部领保中心:正在向英国警方核实,以便确认情况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10-24 18:38

    据央视新闻,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周四,英国警方称,周三凌晨在英国埃塞克斯郡货车货柜内发现的39具尸体为中国籍。警方正在继续对25岁的卡车司机莫罗宾逊质询,后者因涉嫌谋杀被捕。

    比利时检方24日确认,运送受害者尸体的集装箱是通过泽布吕赫港(Zeebrugge)前往英国。比利时警方调查的初步结果显示,装有39名受害者的集装箱于本周二下午2点49分左右抵达泽布吕赫港,并于当日下午晚些时候离开港口乘坐渡船前往英国。目前比利时与英国已经开始合作进行联合调查。

    中国使馆:正了解情况,稍后会声明

    而据环球网10月24日报道,对于英国货车内39名遇难者“为中国公民”一事,中国驻英国使馆24日告诉记者,正在了解情况,稍后会有声明。使馆方面还表示,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正在向英国警方核实,以便确认情况。

    记者刚刚询问中国外交部领保中心,得到的回复是前方正在核实信息,尚未有任何可以发布的消息。

    货车货柜内温度或低于-25C°

    据央视财经,英国广播公司(BBC)23日报道,货车司机是一名25岁男子,北爱尔兰人,23日当天因涉嫌谋杀罪被逮捕。埃塞克斯警察局长马里纳表示,39具尸体中包括38名成年人和一名未成年人,警方正在努力确认遇难者身份,但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英国警方发布的最新消息称,货车来自比利时城市泽布吕赫,当地时间凌晨到达埃塞克斯。此前警方以为这辆货车来自保加利亚。

    23号,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表示,根据调查,涉事货车于2017年由一位爱尔兰公民在保加利亚注册。不过,自2017年注册并离开保加利亚后,这辆货车再也没有进入过保加利亚境内,因此死亡的39人不可能是在保加利亚登上的这辆货车。

    英国《太阳报》认为这起骇人的案件与偷渡有关。报道援引去年的一份报告称,偷渡集团把爱尔兰边境视为进入英国的薄弱点。《太阳报》还称,这是2000年以来英国发生的最大一起大规模死亡事件。BBC报道称,英国道路运输协会首席执行官伯内特表示,该集装箱似乎是冷藏库,其温度可能低至-25C°。他说,对于任何在集装箱内的人来说,其环境“绝对是令人可怕的”。英国议员普莱斯说:“将39人放到一个上锁的金属容器中,这是对生命的蔑视,这是邪恶的。”

    CNN称,欧洲近年来发生多起致命案件,大量移民被发现死于集装箱中。路透社称,今年夏天,4名人口走私贩因为71名移民被发现死在奥地利被抛弃的一辆货车里,被判处终身监禁。

    上一篇

    专访Monocle主编: 城市发展没有绝对模板,期望更多了解成都

    下一篇

    小城“领头羊”PK世界500强 下沉零售样本调研:数字化很重要 “接地气”更重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