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店经济与公园商业擦出火花:成都发布首份公园商业机会清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4 22:34

    10月24日,成都首店经济公园商业对接大会在蓉举行。会上,成都重磅发布了国内第一份城市公园商业项目机会清单,成都公园商业项目的供需信息首次集中发布。

    每经记者 黄名扬    每经编辑 杨欢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名扬 摄

    “这幅美丽的照片,不是从月球上或者非洲的什么地方所拍到的。这是在成都拍的,是成都的绿道。”法国福斯福瑞集团董事长艾瑞克•奥布斯班(Eric Aubspin)对成都的公园城市建设赞不绝口,同时他表示如今应当开始思考,要如何将这样的“绿道”与零售商业结合起来。

    10月24日,成都首店经济公园商业对接大会在蓉举行。当天,来自重点公园商业项目、“公园+”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主流品牌、专业机构,以及法国、英国、丹麦、新加坡等境外驻蓉贸易促进类机构,共400余名来宾齐聚现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了解到,此次首店经济公园商业对接大会,实际上是成都继今年4月成功召开成都首店经济发展交流大会后,首店经济的又一场盛会。这也是首店经济与公园城市建设融合发展的又一次成都探索。

    会上,成都重磅发布了国内第一份城市公园商业项目机会清单,成都公园商业项目的供需信息首次集中发布。此外,18个品牌与成都公园商业项目现场签约,其中首店品牌超过6成。

    首份公园商业项目机会清单发布

    公园城市,被视为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发展“高级形态”。实际上,这也是将公园形态与城市空间有机融合,是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现代化城市,更是新时代可持续发展城市建设的新模式。

    在公园城市建设背景下,商业发展也应遵循城市文明发展规律。具体而言,即把创新驱动作为发展的主引擎,把满足、引领、创造消费升级需求,作为发展的主动力。

    而首店经济,体现了一个城市商业的创新与品质,是顺应品质化、体验化消费升级趋势的商业选择。抓住首店经济的机遇,被视作实体零售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转型升级的有效路径,同时也是城市抢占全球消费市场制高点的重要风口。

    据了解,本次成都首店经济公园商业对接大会,正是用“首店经济”的新经济模式,为公园商业注入持续发展的动力,成为成都公园城市建设的一次有力探索。

    会上,《成都市公园商业项目机会清单》首发。而这实际上也是国内第一份城市公园商业项目机会清单。

    机会清单详细梳理了11个已呈现的亮点商业场景,整合了成都锦城绿道、锦江绿道、天府新区鹿溪智谷绿道、熊猫绿道、“公园+”城市商业综合体,以及当地10余个区(市)县的超过132万平米公园商业项目,发布共计37个项目的392个点位的详细招商信息。

    毫无疑问,这将为全球投资者和品牌,直接提供成都公园商业的入口和机会。

    12个首店落户 公园商业前景可期

    如何将首店经济与公园商业充分融合?成都将功课前置。

    据悉,此前成都就已定向梳理了运动休闲、亲子教育、科普文创、生活美学、文化鉴赏、便民生活、生态餐饮、场景体验、跨界新零售、新农业、康养医疗,共11个与成都公园商业匹配度高的业态,并有针对性地邀请了160个主流品牌的近300嘉宾参会。

    现场,成都优越的营商环境得到了参会品牌的肯定。来自丹麦的城市规划专家和Raw Mobility、Aro Kommunikation品牌一行,还专门到访了锦城绿道,赞许成都绿道国际化的建设水平,对成都公园商业的前景表现出极大投资兴趣和信心。

    以会为媒,将品牌资源导入公园商业载体,成都当天也有实质性动作:18个品牌与成都公园商业项目签约,其中4个全国首店,5个西南首店,3个成都首店。这也是成都首店与公园商业擦出的闪亮火花。

    成都的步伐仍将继续。据了解,10月25日以“对话绿色生活、悦享绿色经济”为主题,一场锦城公园城市会客厅深度招商推介会也将落地。届时,成都还将针对锦城公园商业以及园区服务、管理等进行重点推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热议公益诉讼报告:建议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作用,设立公益诉讼基金账户

    下一篇

    长在公园里的城市商业如何“活”起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