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保监会内设机构增加“管委会”一栏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3 00:02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刘野    

    10月2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银保监会网站获悉,中国银保监会网站的内设机构一栏,新增了“管委会”这一机构。不过,官网尚未见披露管委会的主要职能以及主要负责人信息。


    图片来源:银保监会网站截图

    据悉,管委会即中国银保监会会管经营类机构管委会,专门负责统筹管理银保监会旗下的经营性单位,包括华融、东方、长城、信达等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以及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银行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保险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等。

    2月1日,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曾赴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主持召开会管经营类机构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复杂,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因素较多,各会管经营类机构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治理金融乱象、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取得良好开局的基础上,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继续努力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为维护金融稳定运行和安全作出贡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4点丨深交所对常山北明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与华为合作情况;华人科学家提出基因编辑新技术,可修正89%遗传缺陷

    下一篇

    美上市公司生物基因称阿兹海默症抗体研发取得重大突破 股价盘中暴涨逾4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