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云南国资工业大麻投资平台成立;第三代杂交晚稻亩产突破1000公斤;51信用卡复牌大涨,两核心高管归岗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2 13:55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第三代杂交晚稻亩产突破1000公斤

    人民日报22日消息,第三代杂交水稻今日首次专家测产,亩产超过1000公斤!专家组认为:第三代杂交晚稻新组合表现优势强,产量有重大突破。建议国家及相关单位给予大力支持,加快推动产业化进程。袁隆平表示:达到预期,很满意。

    2丨云南国资工业大麻投资平台成立

    证券时报消息,10月22日,云南国资工业大麻投资平台——云南省工业大麻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天眼查显示,该公司是由云南省工业投资控股集团100%持股,背后股东包括云天化集团、云南铜业集团、云南冶金集团等,实际控制人为云南省国资委。

    3丨央行广州分行:在广东自贸区开展更高水平贸易投资便利化试点业务

    中国证券报10月22日消息,今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在2019年三季度新闻通气会上介绍了在广东自贸区开展金融改革创新工作的情况。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在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部署开展更高水平贸易投资便利化试点业务,支持自贸区银行在“展业三原则”基础上,凭优质企业提交的《跨境业务人民币结算收/付款说明》或收付款指令,为其直接办理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以及资本项目人民币收入资金在境内的支付使用。

    4丨生物安全法草案: 拟对生物技术谬用等行为作出处罚

    据央视新闻22日消息,《生物安全法(草案)》昨天(21日)首次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针对我国法律对前一时期发生的生物技术谬用等行为和事件,缺乏相应处罚规定的问题,草案明确了相应的责任及处罚,填补了法律空白。 草案明确了维护国家生物安全是其总体要求,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是其根本目的,保护生物资源、促进生物技术健康发展、防范生物威胁是其主要任务。

    5丨51信用卡复牌大涨,两核心高管归岗工作

    22日,51信用卡午后复牌直线拉涨,涨幅一度逼近30%。据中国证券报,昨日被带走协助调查的51信用卡CEO孙海涛、CFO赵轲均从杭州市经侦大队归岗工作,俩人均在朋友圈发布相关信息“报平安”。

    更多阅读:

    第三代杂交晚稻亩产突破1000公斤 袁隆平:很满意

    佐科要让印尼经济进世界“五强”,该国专家和媒体不看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51信用卡复牌大涨超20% 不存在未经用户授权非法盗取信息的情况

    下一篇

    又一重点项目落户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