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51信用卡回应被查,称营运及财务状况保持正常健全,创始人发文致歉;国考报名近60万人过审,最热职位“千里挑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2 07:55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51信用卡:公司杭州办事处接受政府有关部门上门调查 业务营运和财务状况正常健全

    51信用卡10月22日早间在港交所公告称,公司杭州办事处接受政府有关部门上门调查,主席兼行政总裁、执行董事、CFO及部分员工正协助调查,需两位董事协助之调查已暂时完结,两位董事未被相关政府部门扣留。公司资产没有被扣押或冻结,业务营运和财务状况正常健全。

    2丨51信用卡创始人孙海涛发文致歉:管理上不完善 给个别借款人造成伤害

    22日清晨,杭州恩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CEO、51信用卡创始人孙海涛在个人微博上就51信用卡被查发声并致歉:昨日公司配合调查一事,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也给社会舆论带来了不好的影响,对此非常的自责,向大家表示诚挚的道歉。孙海涛微博中称,此次风波是因为管理上的不完善,尤其是对合作公司的培训和监督不够,导致在对借款人联络沟通过程中出现了一些过激的行为,给个别借款人造成了伤害。

    3丨国考报名近60万人已过审 最热职位已超“千里挑一”

    据中国新闻网,21日,2020年度国考报名已经进入“后半程”,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发布的数据,截至21日18时,已有近60万人通过资格审查,最热岗位的竞争比超过1000:1。

    4丨14省份公布前三季度GDP,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超5万元

    近日,各地经济三季报陆续公布。据中国新闻网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21日,至少已有14个省份公布了2019年三季度GDP数据。从前三季度GDP总量看,广东毫无悬念继续位居第一;北京、上海前三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5万元大关;四川、湖北前三季度GDP总量突破3万亿大关。

    5丨北京试点垃圾分类专车专运

    据北京日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送审稿)》正在征求公众意见。记者了解到,为解决垃圾“混装混运”问题,本市正在研究制定垃圾运输相关要求和各品类垃圾运输车辆标准,朝阳区、东城区的部分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已经开始试点专业运输车分类清运垃圾,并通过“桶车对接”进行计量称重,实现垃圾分类全流程监管。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刘鹤:确保今年清欠任务全面完成;非法放贷将以非法经营罪定罪处罚;杭州警方通报:51信用卡委托外包催收公司涉嫌寻衅滋事等犯罪

    这家早教机构突然多处关店,一家店就涉及上千万培训费,连致歉书都疑似抄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亚马逊被爆长期销售过期商品,技术和物流系统存漏洞

    下一篇

    人民日报:警惕“纸螃蟹”的隐性危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