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与宝马顶赞世界互联网大会 青花郎以品质契合“宝马生活阶层”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2 00:18

    ▲郎酒股份总经理付饶、副董事长汪博炜、副总经理陈建伟与用友董事长王文京在“乌镇之夜”

    近日,乌镇的桨声灯影里,又迎来了一批象征未来与革新的客人。他们因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集结于此,探讨着明日的互联网又将如何改变世界。而他们的身旁,一抹来自赤水河的酒香袅袅升起。

    凭借过硬品质和不断追求品质的精神,青花郎经层层筛选,成为本次大会指定用酒,出现在钻石级合作伙伴名单中。与其并肩站在顶端的,是世界超级品牌宝马和阿里巴巴。

    传统酒企与互联网大会“牵手”背后,是郎酒互联网战略的延伸与升级,更是郎酒始终以品质为基本的品质文化核心。以“做引领数字化时代的强国品牌”为愿景,郎酒正借工业4.0核心生产力的东风,积极拥抱互联网,为后百亿时代提供更长足的发展动力。

    过硬品质叩响盛会大门

    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如约在水乡乌镇拉开序幕。今年,伴随着互联网衔枚疾进、扩张裂变的,不仅有静静流淌的西市河和上演千年的古镇日落,一抹悠悠的酒香,也从古蔺河畔飘然至这座千年水乡。

    早在本月初,乌镇已经上演了一出热闹的集结——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合作伙伴集体签约仪式。历史积淀深厚、近两年更是人气急升的青花郎成为了本次大会的钻石级合作伙伴。与其并肩而立的是世界超级品牌宝马以及阿里巴巴。

    据了解,本届大会一共吸引了100余家知名企业参与合作伙伴的竞选,经过层层筛选与细致考察,最终胜出的11家企业都是精挑细选出的行业佼佼者。而钻石级合作伙伴更是优中选优的顶级加冕。

    从今年的三家钻石级合作伙伴企业来看,作为大会传统赞助商的阿里自不必多说,其互联网产业执牛耳者的地位不言而喻;宝马作为国际品牌代表着未来汽车行业的趋势,其强大的品牌和产品、持续的本土化创新能力及核心业务的高质量发展都证明其是一家无可争议的行业领军企业。而青花郎作为郎酒旗下高端品牌,被称作中国两大酱香白酒之一,其所代表的传统酒文化、民族品牌的沉淀,与江南水镇超前的互联网产业相得益彰。

    世界互联网大会官网显示,从其公示合作伙伴至今,大会历史上入选过钻石级别合作伙伴阵营的品牌除了今年的青花郎、阿里巴巴和宝马外,仅有第三届的富士康和第五届的红旗。荣耀因稀少而珍贵,青花郎能与这些世界顶级品牌并肩而立,是对其过硬品质与品牌价值的高度认可。

    20日晚,青花郎在乌镇乌村内举办了“清韵江南”青花郎之夜,当晚,小批量专门勾调的互联网大会限量定制纪念版青花郎也首次亮相众宾客前。郎酒股份公司总经理付饶在活动上说,“品质,是郎酒的信仰,郎酒信奉品质主义,郎酒文化是品质文化。此次青花郎能入选互联网大会的钻石合作伙伴,是组委会多方细致考察,最终,青花郎凭借过硬的品质和不断追求品质的精神,成功入选,才有大家今晚乌镇的聚会”。

    此次大会期间,青花郎也将站上这一盛会舞台,作为官方指定用酒,在嘉宾的觥筹交错间见证又一次互联网发展的重要时刻。

    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者

    扎根传统行业,青花郎与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牵手”不仅不违和,反而相得益彰的原因,是青花郎一以贯之的互联网思维。

    早在2018年11月,郎酒就和京东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不同于酒企与互联网平台常见的销售合作模式,在二者的合作中,郎酒将通过与京东Y事业部、京东云合作,以京东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平台为基础,构建面向全渠道的智慧供应链生态,共同推进区块链防伪溯源等项目。

    今年5月,郎酒股份公司副董事长汪博炜率队拜访福耀玻璃等知名企业,通过实地调研对各个业务模块的数字化均有了前沿认识,确立了为期5年的大数据全局规划,接轨数字化时代,“做引领数字化时代的强国品牌”。

    此次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并升级为钻石级合作伙伴,既是郎酒“触网”战略的再升级,也是其借助互联网力量使产品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的重要考量。正如付饶在前述活动上称,“拥抱互联网的根本目的,是为提升郎酒的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

    众所周知,白酒是一个典型的传统产业,对于这一传统的产业而言,拥护互联网并借力互联网显得尤为重要与迫切。中国白酒产业向数字化转型,是毋庸置疑的大趋势,谁能走在前面,谁能引领方向,谁就将成为行业的领军者。

    在这一进程中,郎酒是坚定不移的推动者,也是首当其冲的实践者。以郎酒的核心生产环节为例,其在关键环节仍然坚持了匠心手工为主,唯有如此,才能保证郎酒应有的风味、情感和温度,然而在大量繁复而技术含量较低的环节,郎酒已经成功引入机械智能化辅助手段,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前提下用数字化手段提升了生产效率。“运用互联网思维,运用互联网科技,运用互联网工具以及运用互联网渠道”,郎酒已经将互联网思维渗透进了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

    在延续中创新,在创新中焕发新的活力。通过与互联网大会的链接交互,郎酒将借工业4.0核心生产力的东风,在郎酒2018年营收破百亿后,进一步为郎酒后百亿时代提供长足的发展动力,也将为行业打造新时代“白酒+互联网”的发展样本。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贝壳迭代之路:新居住产业数字化

    下一篇

    节能环保产业处大转折时期 科融环境实控人毛凤丽:民营企业应靠科技强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