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产品化、商业化是当前人工智能核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2 00:18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宋思艰    

    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正式开幕。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在接受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产品化、商业化是现阶段人工智能的核心问题。

    傅盛认为,人工智能已经热了好几年,今年开始出现了一些泡沫化的趋势,这与2000年左右的互联网热潮非常相似。最早大家对某个技术特别痴迷,认为技术会改变一切,但事实上不是,而是需求改变一切。有更好的用户、更多的用户需求,才催生了技术的不断发展,不能本末倒置。

    同时,傅盛表示,人工智能最核心的还是要落到产品上。产品经理又开始到了可以发挥作用的时候了,不再仅仅是科学家发挥作用,科学家指出了发展的大概趋势,但是最后能够让人工智能变成产业的核心在于技术的产品化、商业化,消费者愿意为之买单并能够获得更好的服务。所以,如何实现AI技术的产品化、商业化是这个阶段人工智能的核心问题。这个时候我们提出了三个字叫‘真有用’。人工智能一定要在某些场景上有用,(否则)技术再炫酷,都不能形成一个真正的产业。

    在人工智能领域,猎豹移动正在大力推进旗下机器人产品猎户星空的落地,在此次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猎户星空展示了旗下多款机器人产品。据了解,目前猎户星空机器人已在大型商场、图书馆、博物馆等20多个场景落地,数量超过5000台。

    10月20日下午,傅盛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高峰论坛上演讲时表示,PC时代以来,企业提升效率的过程,就是物理世界向数据世界迁移的过程,这个过程谁做得更好,谁就可能更快发展。过去,PC和手机是承担这个迁移任务的载体,将来机器人将成为实体经济效率革命的载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对罗辑思维上科创板 市场应有更包容态度

    下一篇

    求解中国“付费会员制”:山姆会员商店用23年时间给出了这些答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