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以字节跳动高管身份首次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张羽分享互联网公益关键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1 17:48

    每经记者 许恋恋    每经编辑 杜毅    

    10月21日,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公益慈善论坛”上,字节跳动副总裁张羽分享了互联网公益的三个关键词:赋能、创新、人人公益。张羽表示,互联网赋能公益,公益让互联网变得更暖。

    字节跳动副总裁张羽在乌镇 图片来源:字节跳动供图

    今年1月,原央视知名主持人张羽入职字节跳动,也就是今日头条和抖音的母公司。“年纪到了,想换一种活法”,当时张羽回应,在字节跳动“主要参与公益及社会责任工作”。

    “随着数字技术的持续发展,互联网打破了传统壁垒,为社会各界参与公益创新提供了新的通道和新的思路。创新者正在利用互联网改变行业、改变社会。”张羽在这次发言中表示。

    “只有用互联网技术赋能公益,才能真正让公益项目高效率、大规模、可持续。”张羽以自“头条寻人”项目举例:头条寻人借助“互联网+”的精准地域弹窗技术,对寻人或寻亲信息进行定向地域推送,来帮助家属寻找走失人员,也帮助在救助管理机构的疑似走失人员寻找家人。

    同时,张羽从字节跳动网络扶贫的角度印证了互联网公益的创新性。以抖音启动的“山里DOU是好风光”项目为例,它有别于以往以捐赠为主要手段的传统公益项目,而是聚焦文旅扶贫,为贫困地区的特色旅游景点打造品牌,助推它们成为热门景点,来带动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提高居民收入。“该项目为各地贫困县美景提供了超50亿次曝光。”

    张羽分享的第三个互联网公益的关键词是“人人参与”。他在演讲中表示: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中国公益的生态一直是“小众慈善,大众围观”。正是互联网的发展,打破了传统壁垒,通过技术和产品,在规则和模式上降低了公众参与公益的门槛,真正实现了人人可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沈南鹏、张磊、朱啸虎等创投大咖齐聚,聊了哪些硬核趋势?

    下一篇

    142亿市值解禁天风证券“一字”跌停!华泰证券也跌近6%,券商股何去何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