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银三星人寿拟增资8亿元 注册资本金增加至24.6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1 17:14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刘野    

    近期,中银三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三星人寿)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发布公告称,该公司9月30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临时会议)审议批准了公司增加注册资本8亿元的议案。本次增资后,中银三星人寿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6.67亿元变更为人民币24.67元。

    据悉,中银三星人寿本次增资由股东中银投资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三星生命保险株式会社和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按当前各自的持股比例提供。其中,中银投资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增加出资人民币4.08亿元,三星生命保险株式会社增加出资人民币2亿元,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增加出资人民币1.92亿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增资后股东持股比例不发生变化,增资后股东出资金额和持股比例为:中银投资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12.58亿元持股51%,三星生命保险株式会社出资人民币6.17元持股25%,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5.92亿元持股24%。

    中银投资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三星生命保险株式会社、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均承诺:严格按照国家法津法规及相关监管要求,投资中银三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资金,源于合法的自有资金,并非使用任何形式的金融机构贷款或其他融资渠道资金。

    目前,该增资方案尚待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公开资料显示,中银三星人寿前身是成立于2005年的中航三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2015年8月经原保监会批准公司股权变更,成为由中国银行控股的全国性寿险公司,投资人包括中国银行、三星生命保险株式会社和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公司总部位于北京,目前注册资本人民币16.67亿元,主要从事人寿保险、年金保险、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人身保险业务,为各类客户提供家庭保障、财富管理、子女教育、养老规划以及企业员工福利等保险服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央行:2018年全国人均持卡量5.44张 金融服务投诉同比增长56.52%

    下一篇

    恒大与宾尼法利纳签署战略协议 共同开发一系列新款电动汽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