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香港成都同步邀约全球:11月4日《Monocle》成都“品质生活论坛”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1 15:24

    11月4日,来自全球时尚、建筑、设计、零售等领域的150余名精英将齐聚中国成都,共话“如何更好地实现品质生活”。

    每经编辑 杨欢

    成都“品质生活论坛”特别报道组记者 余蕊均 发自成都 特约记者 Peter 发自香港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Let’s go to Chengdu!”伴随着全球生活方式引领者《Monocle》从香港成都两地同步发出全球邀约,由英国《Monocle》杂志与成都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承办的成都“品质生活论坛”正式宣布启动——11月4日,来自全球时尚、建筑、设计、零售等领域的150余名精英将齐聚中国成都,共话“如何更好地实现品质生活”。

    记者从今日(21日)下午香港和成都两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成都“品质生活论坛”将是《Monocle》在亚洲举行的首场高级别会议,本次两地连线的发布会也汇集了超过50家媒体予以关注。

    “我们热衷在一个以提供生活质量、投资机会和丰富娱乐场景而闻名的地方,和那些致力于让生活更美好的精英们一起,通过面对面交流,为提升生活品质、增进城市魅力、促进城市高端消费,提供创造性的解决方案。”Monocle亚太区相关负责人在香港现场表示,成都是中国西部的中心城市,是集历史、人文、自然、经济和优质生活方式于一体的现代化都市,“我们理应让世界更深入地了解成都,了解她的安逸生活。”

    据介绍,本次论坛不仅有《Monocle》创始人、董事长泰勒•布鲁尔到场坐镇,同时邀请到法国拉加代尔旅行零售集团(Lagardère)、欧洲顶级建筑师事务所MVRDV、英国酒店巨头恩尼斯摩尔集团(Ennismore)等数十家全球顶级企业和机构的负责人,组成“超豪华”嘉宾阵容赴蓉参会。届时,品质生活与商业机遇将在成都“完美相遇”。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本次论坛的品牌辨识度和全球影响力,《Monocle》姐妹公司、全球著名广告公司Winkreative还特地为成都量身打造了专属吉祥物。这一创意设计将如何体现全球潮流品质新趋势?又将传递何种现代城市新形象?11月4日论坛现场,即将揭晓。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本次论坛承办方,每日经济新闻今年以来在“国际化”上频频发力。就在上周,每经智库第二个海外中心落子洛杉矶,距其纽约首站挂牌不到一个月。今日官宣的成都“品质生活论坛”,则是其与国际顶级媒体机构的首次落地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相关负责人在成都现场表示,一座令人印象深刻的国际化大都市,往往都有一家具备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媒体,作为中国主流财经媒体,每经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国际传播优势和文创服务能力,提供专业高效、深度聚合的传播表达,积极推动大城崛起。

    此外,发布会上,由熊猫邮局为本次论坛定制的限量版明信片正式亮相,随后,该款以“幸福安逸,活力未来”为设计理念的专属明信片将登上四川航空的国际航班,向全球发出邀约。

    首次亚洲办会

    《Monocle》创始人泰勒•布鲁尔坐镇

    图片来源:特约记者 Peter 摄

    从阿尔卑斯山到波罗的海再到大西洋,无论是艺术中心、金融机构还是交通枢纽,时常都可以看到来自全球的精英人士手执《Monocle》开展商旅活动。

    创立于2007年的《Monocle》,总部位于伦敦,是一本全英文的国际月刊,内容囊括全球时事、商业、文化艺术等领域,凭借精准定位迅速成长为面向全球精英人群的顶级商业生活杂志之一。

    “《Monocle》不仅仅是一本杂志。”《Monocle》亚太区相关负责人在香港现场表示,我们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记者和通讯员,能够提供很多无法在社交网络上看到的新鲜资讯,可以满足任何一个人的好奇心,而传播渠道已不只杂志、电台、报纸,还有零售店、咖啡馆以及品质生活论坛等丰富多样的平台。

    截至目前,《Monocle》品质生活论坛已先后在里斯本、维也纳、柏林、苏黎世、马德里等国际城市成功举办,云集全球建筑、设计、零售等领域的行业翘楚,探讨如何让城市生活更具美感与质感,引领了生活方式变革与潮流趋势。

    定于11月4日在太古里博舍酒店举行的成都“品质生活论坛”,将是《Monocle》在亚洲举办的首场高级别会议。据悉,本场论坛从议题设计到会场布置,全部由《Monocle》团队一手打造,延续了一如既往的精致风格。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余蕊均 摄

    值得注意的,很少在中国参加公开活动的《Monocle》创始人、董事长泰勒•布鲁尔(Tyler Brûlé)届时也将赴蓉参加论坛。

    这位加拿大人个人经历颇为传奇:大学还未毕业就前往英国,加入BBC成为一名记者,曾在阿富汗两次中弹;1998年创办了以设计师为主要读者的《Wallpaper*》,后被时代华纳收购;2007年,在全球出版业遭受数字化冲击之时,又创办了《Monocle》,旋即成为全球精英的必读刊物。

    当然,泰勒•布鲁尔的“创业史”并非局限于一张张纸质出版物。与《Wallpaper*》同期创办的Winkreative广告公司,就通过简单有趣的中性设计风格,不断将泰勒的好品位可视化。从瑞士航空、英国航空到宝马、路易威登、爱马仕等全球知名品牌,公司官网上列出的客户名单不断拉长。不久前,Winkreative还为泰国政府打造了一个传播策略和创意平台,重新定义一个“现代泰国”。

    作为成都“品质生活论坛”的一大点睛之笔,由Winkreative为成都量身打造的专属吉祥物将在11月4日论坛现场正式揭晓。泰勒•布鲁尔和他的团队究竟如何定义成都,这一创意设计将给出最直观的“视觉答案”。

    超豪华嘉宾团

    覆盖时尚、酒店、设计等多个领域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一场高品质的盛会当然不能缺少高规格的嘉宾阵容。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出席本次成都“品质生活论坛”的150余名嘉宾中,有数十名外籍嘉宾,主要来自法国、瑞士、德国、英国等欧美国家。他们不仅在提高城市化水平、生活质量和商业氛围等方面具备成熟经验和先进理念,也希望能够在全球城市中寻找到新的机会和灵感。

    《每日经济新闻》相关负责人在成都现场表示,本次受邀出席的嘉宾主要来自《Monocle》的“精英读者库”和中国品质企业代表,“大家对‘品质’有共同的见解,对生活有同样的期待。”截至目前,这一“超豪华嘉宾团”已覆盖时尚设计、高端酒店、高档汽车、旅游服务、航空公司、影视艺术、文化创意、外国商协会、旅游媒体等多个领域。

    根据议程安排,届时将上台进行演讲的嘉宾包括:

    欧洲顶级建筑师事务所MVRDV联合创始人韦尼•马斯(Winy Maas)。1993年,韦尼•马斯与人一同创立了MVRDV,他的早期作品包括鹿特丹轻型城市化研究、荷兰公共广播公司总部Villa VPRO以及WoZoCo老年住宅区,并获得了荷兰建筑师协会的J.A.Van Eck奖项,不仅使他本人享誉国际,也确立了MVRDV在国际建筑领域的领导地位。目前,他还是麻省理工学院的建筑设计客座教授。

    法国商业巨头拉加代尔集团(Lagardère)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欧德斯•法布尔(Eudes Fabre)。作为全球最大的机场和火车站的商业和免税店经营方之一,集团门店遍布欧洲、北美以及亚太地区的220多个机场和700余个火车站,主要业务包括免税和奢侈品零售、传统旅行零售和餐饮服务。

    英国酒店巨头恩尼斯摩尔(Ennismore)集团首席营销官马丁纳•鲁格(Martina Luger)。作为酒店物业持有者和开发商,集团总部位于伦敦,目前正在寻求全球扩张。旗下品牌包括新一代精品酒店的缩影霍克斯顿(Hoxton),苏格兰豪华度假胜地Gleneagles,高档经济型酒店品牌NOCO等。

    挪威顶级景观设计机构斯诺赫塔事务所(Snøhetta HongKong)常务董事罗伯特•格林伍德(Robert Greenwood)。罗伯特•格林伍德一直致力于斯诺赫塔事务所的各项设计项目和竞赛,他在埃及亚历山大图书馆的设计项目中发挥了核心作用。2006年,他成为事务所的合伙人和设计总监,并于2011年任管理总监,负责欧洲大陆以外的国际项目。代表作品包括中国上海大歌剧院、韩国釜山歌剧院、黎巴嫩贝鲁特黎法银行总部等。

    日本御用潮牌“Wonderwall”设计大师磯部浩之(Hiroyuki Isobe)。他曾在国际著名室内设计事务所Wonderwall担任总监12年。该事务所曾为UNIQLO、Thom Browne、A Bathing Ape等品牌设计旗舰店。磯部浩之近期还参与了雷克萨斯东京体验馆设计等项目。

    此外,诸多国际时尚品牌、机构“首席”大咖届时也将到场助阵。

    选择成都的理由

    “25个方面正成为生活方式的标杆”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为什么成都能从众多城市中脱颖而出,成为《Monocle》的亚洲首选?这一问题备受外界关注。

    《Monocle》亚太区相关负责人在香港现场表示,成都是一个快速增长且充满机遇的中国城市,在对全球城市进行调查分析后,《Monocle》注意到成都在25个方面正在成为生活方式的标杆,全球生活方式的引领者们有望与之碰撞出新的火花。

    “成都正如一个让人‘舌尖发麻’的大熔炉,在这里,人们不仅能闻到食物的火辣和花店的芳香,还能品尝到更加有质量的生活、更亲近自然的环境和更新鲜的机遇。”她说,这座城市创造出了一个友善包容的社会,诞生了丰富的传统和源源不断的新想法,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前来,改写“少不入川”的说法。

    《Monocle》认为,当今的青年人才更加注重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以及有益健康的工作、生活平衡关系,搬到成都居住,已经成为他们眼中对生活方式的一种明智选择。“成都,意味着财富和生活品质。”

    从商业角度看,生活在成都的人,会愿意购买奢侈品,花很长的时间享用一顿午餐,甚至一直活跃到深夜,也带来了年轻、乐观的思想。“这些由快速增长、热爱生活乐趣并希望更自由消费的能量,使创意社群得以在成都‘沸腾’。”该负责人形容说。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不久前的“十一”黄金周,成都接待游客数量首次超过2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286.46亿元,双双实现高速增长。丰富的文艺展览、演出活动,活跃的“夜购、夜赏、夜食”等夜间消费场景,向世人展现了这座生活城市的独特魅力,也彰显了一座消费型城市的巨大潜力。

    而在Monocle看来,五星级的酒店业、拥有极佳发展轨道的旅游业、形成生态的零售业、便利的航空业、以熊猫为代表的城市名片、大量领事机构聚集的城市外交、向西联通的合作机遇,如此等等,构成了成都的另一面——一个代表着全新机遇的、以世界城市为发展目标的中国国家中心城市。

    因此,通过专业化品牌传播,提升成都的国际影响力,无疑是《Monocle》落地“品质生活论坛”的应有之义。《每日经济新闻》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继续加大与国际顶级媒体的合作力度,充分发挥资源聚集、国际传播优势,积极推动成都城市品牌与全球精英人群实现精准对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银保监会: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稳步推进

    下一篇

    求解中国“付费会员制”:山姆会员商店用23年时间给出了这些答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